公众人物频违法 郭德纲嘴硬田亮服软忙道歉(图)
2010年08月12日 11:30 城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田亮叶一茜夫妇(图片来源:城市快报)

明星“法盲”不得不防

娱乐圈虽是一个名利场,但也是依附于朗朗乾坤之下的一个社会组成部分,所以也摆脱不了遵纪守法的本分,可近来明星违法事件的频繁曝光。从与娱乐圈息息相关的《著作权法》《合同法》《广告法》,到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物业管理条例》,再到严重侵犯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刑法》《行政法》《民法》等等,明星们无不染指。

在臧天朔涉黑致人死亡令人惧怕,满文军堕落吸毒、阿穆隆肇事逃逸引人发恨的同时,包括成龙、陈道明、侯耀文、刘晓庆、毛阿敏、窦唯等娱乐圈前辈级人物在内的名单,却都因一己私欲与偷税漏税、违法代言、私搭乱盖、扰乱治安等等扯上了关系,在他们无视法纪以求谋利的同时,他们也尽失了公众的信任和支持,赔上了前途和事业,同时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于是,最近大众看到了郭德纲家违章的栅栏被拆了,其打人的徒弟被刑拘了,田亮夫妻俩违法“黑店”停业了还得受罚,他们的下场无疑是给整个娱乐圈敲响了警钟,选择堂堂正正做人的可以得到鲜花和掌声,选择偷偷摸摸做事的只能遭到公众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明星身份不会帮任何人谋得特权,同时作为公众人物则更加要严于律己,才能经得起社会和公众的审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阎雅娜 谢云深) 编辑:曹恒娜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