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贾宏声离世 师弟史航贴旧文悼念
2010年07月05日 21:45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娱乐讯 7月5日,著名演员贾宏声在北京朝阳某小区跳楼自杀。网络红人、编剧史航在微博上发表博文以表悼念:“他是我师兄,我是戏文系的,他是表演系的,我是八八级,他是八五级。我们都是吉林人,我长春的,他四平的,他跟王小山是真正同乡。贾宏声是个好演员。他在生活中无限真实。望他今生解脱,来世平安。在评论里发一段旧文《名剧的儿女们》悼念。他是名剧的好儿女。”

他还透露,“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一个戏剧论坛上,我们都在观众席,挨着坐,没怎么聊,他戴一个滑冰帽。这也是我们小时候东北的称呼,现在应该叫绒线帽。那是东方先锋剧场。因为是在剧场,他比在别的地方放松一些吧,我感觉”。

史航贴出的旧文如下:

“我曾被那部影片触动,是因为主人公喃喃自语的提起披头士乐队,谈起自己一年只听那一盒磁带,我甚至隐隐听得出他的东北口音。后来我在网上查贾宏声的简历,原来真的是同乡,我是吉林长春人,他是吉林四平人。

在我们小时候,要是想讽刺什么人,往往就说,你赶紧买车票去四平吧,四平是个小城市,因四平精神病院而全省闻名。口音,籍贯,一一刺痛着我,这个贾宏声,年轻的孩子将只是通过《苏州河》来认识你吧,而他们也许是因为喜欢周迅才去看那个片子。现在回想起来,他是八十年代那一拨人中最接近《嚎叫》的人(“我看见这一代最杰出的头脑毁于疯狂,挨着饿歇斯底里浑身赤裸, 拖着自己走过黎明时分的黑人街巷……”),不是因为他有多帅,而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在持久付出代价的人,为了自己相信的音乐,相信的生活方式。

他就像许鞍华的影片《千言万语》中那些信仰左翼思想而默默陨灭的身影。《嚎叫》的作者艾伦金斯伯格,曾把母亲内奥米(美共党员)的遗言写在自己的诗篇中:“钥匙在窗台上,钥匙在窗前的阳光里……我拿着这把钥匙结婚吧……艾伦不要吸毒……钥匙在窗栅里,在窗前的阳光下”。

我看《昨天》的时候,想到过这首诗,却也知道这诗句,甚至比这诗句更强大的诗句,都无济于事。能救助我们的,只有我们心中的亲人,以及亲人心中的我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昊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