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票据为证”令人起敬 为章子怡鸣不平
2010年03月23日 10:29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国西南地区遭受特大旱灾,昨天,冯小刚夫妇、张国立夫妇、陈道明夫妇和林建岳、毛剑锋联合发起捐款倡议,并各自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送水”项目向旱灾地区捐款20万人民币,共100万元。昨晚,冯小刚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他们的倡议下,有更多的人帮助灾区。

网上公示捐款票据

冯小刚说,这两天他一直在看新闻,知道云贵几省的旱灾很严重,于是和张国立、陈道明等商量,决定捐款送水。起初准备买运水车给旱区,但听说运水车是后加工的,担心影响进程,于是干脆用钱租车运水。张国立已经与云南省青少年基金会取得联系,选取最缺水的县城村镇优先送水。

除了捐款,冯小刚等人还联合发出了捐款倡议书,并且在网上公示捐款票据。冯小刚说,倡议的启动延续了他和张国立、陈道明的一个约定,“我们三个中任何一个,只要看到严重的灾难,就会打电话给对方,商量大家是否要捐款,这是从印尼地震开始的,到后来的雪灾、地震。这次倡议的启动也是延续我们这个约定,除非我们三人有人死了,否则会这样一直下去。”

冯小刚说,希望大家都为灾区出一份力,“每个人能力不一样,即使是捐一毛钱,也是好的,就是捐不了钱,为灾民着急的,也是好的。比什么都不给却说风凉话的人好多了。”冯小刚说话一如他以往的直爽,“既不出钱,也不着急,这些人就特肏蛋。”

为章子怡鸣不平

谈及因“捐款门”而引发争议的章子怡,冯小刚说,“做慈善是挺好的事,虽然不是必须要做的事,但是这是一个有良心的事。但是在中国就变味了,开始讨论谁捐了多少钱,谁多谁少,这就跑题了。”

他为章子怡鸣不平:“章子怡也捐了不少钱,如果她不捐钱,就不至于招这骂名,说是100万,捐了84万,其实84万也不是小数目,也是干了一件好事。”冯小刚说,“我无所谓,谁爱骂就骂。有人可能说我作秀,如果作秀能让灾区得到更多善款,我心里舒服。张国立和陈道明也是这样的,包括毛剑锋,我们都希望不要有人在灾难中失去生命。我们以慈善为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易东方 编辑:王娅琨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