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抢先王菲提前复出 业内人士称前景堪忧
2009年11月27日 09:50 城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那英

昨天下午,将于12月31日在首体馆举行的那英跨年个唱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告这位曾经的歌坛一姐的复出。离开歌坛七年,其间那英虽偶尔在一些公开场合露面,也演唱过几曲,但总体上说,身为人母的她更多的是一种半隐退的状态。因此,举行个演的消息传出后,很多歌迷对此表现兴奋,将这次个唱视为她正式复出的第一步。

实际上从前两年开始,关于那英复出的消息就已铺天盖地。到了今年年初,那英被拍到与音乐人张亚东在北京某地密会,之后还有人发现她在北京某录音棚“练嗓”,复出一事愈渐明朗。昨日演唱会主办方把那英请到台前,亲口宣布举行个唱,那英回归与否对人们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主办方介绍,这次那英全球巡回演唱会的主题为“那20年”,北京为巡演首站,演唱会筹备了近一年,包括对那英的造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演唱会的视觉造型和舞台设计包括歌曲安排都以“那20年”为主题,观众们能听到《山不转水转》《雾里看花》《白天不懂夜的黑》《心酸的浪漫》等耳熟能详的金曲,以作为对那英这些年音乐历程的回顾。

不久前刚刚传出王菲复出上春晚的消息,那英这次率先办个唱,总给人一些她有意抢在王菲之前的感觉。复出是最近几年娱乐圈的热门话题,纵观国内国外,尤其是歌手,一大批老将争着抛头露面,MJ临终前,头等大事也是复出。然而,即便如此,摆在这些老辈歌手面前却有很多严肃的问题。一哥也好,一姐也罢,歌坛对这些人的尊敬是有,但从音乐上说,乐坛风向历来多变,几年的时间,足以造成歌手与市场的脱节,虽并非格格不入,但想融入还需一段过程。而且事实上已经有太多歌手的复出都以失败收场。

那英面临的问题也是如此。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些年来的演出市场很多老牌歌手开个唱,最直接的原因是个唱已经是对歌手最靠谱的捞金方式,出唱片不赚钱是众所周知的,何况现在肯甘心掏钱买实体唱片的歌迷已经相当年轻。对那英来说,作为曾经的大姐大,尽管未必是因为经济的原因重拾旧业,但环境是一样的——市场上的主流歌迷都是年轻族群,老歌手不复出都是大姐大,假如要复出,情况就不尽相同。现在得到的消息是,那英的复出计划中第一步是办个唱,第二步是推出自己的新专辑,目前张亚东已经帮她制作了一支单曲,专辑在筹备之中。可想而知,办那英的演唱会是很多演出商求之不得的,而发专辑搞热销,却是现在的那英未必就能说一不二的。(记者 娄跃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娄跃星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