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情系玉树为爱聚集 你的伤就是我们的痛(图)
2010年04月22日 16:55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章子怡(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前晚8时,《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300多位来自演艺、文艺、体育界的明星、名家参与,央视50位名嘴现场接听捐款热线。晚会从晚上8点开始,至晚上11点40分左右结束,最终募集善款21.75亿元,约合每秒钟筹集善款16万元。总数超过央视汶川地震赈灾晚会15.14亿元的数额。

晚会开场,全体明星一齐演唱歌曲《我们众志成城》。而在晚会中,许多瞬间令人感动不已。

“会不会是弄错了,不可能是真的。我知道就算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是会走这条路,阿福,放心去吧,不要惦记妈妈,我们会帮你照顾好妈妈,我们会替你把帮助内地贫困孩子的工作继续下去……”

———香港义工阿福在地震中罹难,其家人写下一封永远没有回信的家书。在玉树地震中,黄福荣原本及时逃离了受破坏的孤儿院,但当获知还有6名师生压在倒塌的瓦砾堆中后,立即奋不顾身冒余震危险折返救人,后因强烈余震,不幸罹难。主持人周涛读完这封家书之后,泪流满面。

“你的伤就是我们的痛!”

———之前陷入“捐款门”而久未露面的章子怡一身黑衣亮相,和陈道明、濮存昕、倪萍等明星一起,参加了诗朗诵《在一起》,“玉树不会倒下,玉树永远挺立!”的诗句令人动容。在随后进行的捐款中,章子怡捐款的纸袋上标注了20万元的数目。

“大家可能会责备我们,‘为什么地震这么久了,你们也不给孩子换一件干净的衣服’。其实这是当地的习俗,家里有亲人去世,在世的家属在七七四十九天的时间内都要守孝,不能更换衣服。”

———白岩松搂着一对在地震中幸存的藏区孩子,动容地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yanghong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