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阿四是“抢”来的 有张柏芝在很安心
2009年12月25日 08:58 北京娱乐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改变的自己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剃光头。为了纪念,我特地自己剃了光头。”

阿四改变了谢霆锋以往酷劲十足的形象。导演为了让观众忘记谢霆锋的帅,对他进行了一次“毁容”改造:光头、赤脚、刀疤……光头更是谢霆锋亲自下的“狠手”,他拿过剃头剪二话不说就向自己浓密的头发铲了下去,“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剃光头。为了纪念,我特地自己剃了光头。”

形象上的改变大家还可以接受,而谢霆锋为搏命演戏而遭“拳打脚踢”听着很是令人担心。片中,阿四临死前抱着胡军扮演的严孝国不松手,“可能是因为胡军不忍心对我下手,所以打了好几拳导演都不满意。于是我找了武术师傅替胡军下手,结果一拳下去,导演就满意了。后来有工作人员问我干吗这么拼命,我说因为我怕胡军下不了手——别看拳头轻,导演一遍遍重来,照这么打下去,非得打死我不可。”

“惟一的条件就是我这次不再演一个会打的人,不要让我会功夫,一拳一脚都不要打。”

阿四这个角色对于谢霆锋来说“可遇不可求”,“我跟导演说,惟一的条件就是我这次不再演一个会打的人,不要让我会功夫,一拳一脚都不要打。”

对于自己的表现,谢霆锋认为有极大突破,只是“跟周韵对戏很头疼”,“我们只有几天的对手戏,要怎样在短短的时间里磨合出那么深的感情呢?我很辛苦。”

对于这对“辛苦”的恋人,导演的评价是:《十月围城》中最宁静的音符。

说到阿四对妻子忠心,谢霆锋腼腆地笑了,说表演时没想太多自己的生活,但自己生活中的爱情观和角色很一致,“我也是个很忠心的丈夫。”

记者手记

打电话给谢霆锋时,他正在等一个电话,但聊起阿四,他立马笑开了。之后,我手机电话卡余额不足,通话前后断了两次,每次挂断前,他都客气地说:“不好意思,你可以再打给我。”

2009年,谢霆锋不断接戏、拍戏,从《风云2》、《十月围城》到《全城热恋》,还有正在拍摄的《线人》、《新少林寺》,银幕形象无所不沾。拍戏拼命的他更是被保险公司列入“黑名单”。于是,人们不再纠缠于他的绯闻、他的个性,在喧嚣尘埃落定之际,他的银幕形象越来越亮。

谢霆锋说:“热闹是别人的,关上门,甘苦自知。”

谢霆锋曾在儿子Lucas的生日时送上一份礼物——他自拍的一个玩命短片,他直言:“当了爸爸才要那么拼命。”他甚至说,自己所做的每一个拼命的动作都要留给儿子,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带儿子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并告诉他:爸爸和成龙曾站在这幢大厦的屋顶,目的是希望儿子能够超越自己,目标是世界之巅而非大厦之巅。

如此一番言语,从一个众人以为叛逆不经的谢霆锋嘴里道出,真要再回味他自己说的那般:“我与儿子Lucas同步成长。”

或许,以往的绯闻,让大家忽略了这个年轻人真实的一面。(本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唐雪薇)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