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的傲气会因人民日报批评消减吗?
2010年12月14日 10:30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立波近日在微博发表“网络是公厕”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方舟子在内的20万网友和他展开口水战。日前,周立波亮相杭州为他明年1月8日在此举行的海派清口晚会宣传造势。在被问及对方舟子的看法时,周立波依然没有嘴下留情,“脸长得像精神病的一定是精神病。”并直接称其不正常,脑子进水。”(钱江晚报)



周立波这次骂方舟子脑子进水,细细品味他的一番话,其实只有脑子进水的人才会说出别人的脸长得像精神病,只有脑子进水的人这么不懂语言逻辑,假如方舟子说周立波的脸长得像一堆牛粪,我觉得他很有才,符合语言逻辑的比喻手法,因为牛粪是物体,精神病不是物体,“脸长得像精神病”是语病,所以,你千万不能说周立波的脸长真癌症,说不通。(落雪是花)

靠网上流传的经典段子,靠幕后团队的整合,拿来在舞台上表演,引人发笑,这就是周立波成名的秘诀。在上海,周立波绝对是红人,电视、报纸、网络是不是有他的宣传报道,想不红都难。正是因为这样,周立波开始膨胀起来,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人物,看谁不顺眼,想骂就骂,甚至低俗到在网上炫富,“1993年的时候,我做生意,经手的资金就有六七个亿……上台脱口秀之前,我什么都玩过了。”难怪他说自己用过的钱比网友看到的钱还多。

周立波的“网络是公厕”论,引起网友不满,为显示自己强大,他摆开阵势和数十万网友隔空对骂,还自以为是找出骂人的理由来:“我不需要炒作。我的原则,谁骂我,我就骂回去;谁打我,我就打谁。微博是我的私人空间,可是进来的尽是些无聊的人,我一出手就打中他们的七寸,他们急了、疯了,嘿嘿,我不玩了!很多名人遭到这些网民用污秽语言攻击时,都选择躲起来。”是网友多起来了吗?或许是聪明的网友懒得和疯子对话。

周立波这次挑起的网络骂战,已成为全民的公愤。本月9日,《人民日报》社论版用一组社评对公众人物“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行为进行了批评:“近期以来,在电视节目里、博客微博中,一些公众人物‘语不惊人死不休’,或‘曝光’他人私下言论,以他人的‘阴暗’反衬自己的高大;或以自己的社会声望撑腰,蛮横地给他人扣上异类的帽子;甚至‘脱下西装’,与网友爆粗对骂……这些现象引起人们的思考:在信息高速传播的新媒体时代,作为对他人施加影响的‘活跃分子’,公众人物该如何珍惜自己的话语权,用好自己的话语权?”

媒体这次高调批评周立波能削减他的斗气吗?我看未必。周立波在微博上标榜“我不是人民币,人人喜欢,地球上有我100万忠实粉丝,就足够了”,这句话足以看出他内心膨胀的程度,他凭啥得出自己拥有100万忠实粉丝?他以为去看他演出的人都是他的粉丝,其实周立波误会了。这次周立波来我所在的城市演出,朋友客气送我4张门票,盛情难却下我又把门票送给他人,还一再告知,有时间就去看看,反正不看白不看。有很多“被”看演出的人,之前甚至谁是周立波也不知道。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