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梅兰芳》孟小冬缺席 章子怡有心无力
2009年11月11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孟小冬资料图

新华报业网讯 大型话剧《梅兰芳》距离京城演出不足一个月的时间,由于“孟小冬”的扮演者临时生病,谁出演“孟小冬”就成为话剧《梅兰芳》的最大悬疑。据介绍,剧组已经邀请章子怡出演,但章子怡表示“很怯京剧表演段落”。

为纪念梅兰芳先生诞辰115周年,大型话剧《梅兰芳》将于12月5、6日登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这部话剧已经在上海、杭州、宁波、无锡等地成功巡演30多场。首次进京演出却遇到“一大难题”——“孟小冬”的扮演者温阳因病无法参演。谁来扮演“孟小冬”呢?据梅兰芳的扮演者白永成介绍,剧组想到了电影《梅兰芳》中孟小冬的扮演者章子怡,并及时发出邀请。但是,一直公开表示对“孟小冬”很感兴趣的章子怡虽有“心”却怯于话剧中的京剧表演段落,只能辞演,因为排练时间实在太短。

据悉,大型话剧《梅兰芳》在排演过程中一直受到梅葆玖先生的关注。在剧情方面,梅葆玖先生特别指导“如何还原真实的梅孟关系”;在演出方面,梅葆玖先生亲传白永成《穆桂英挂帅》。在1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葆玖先生表示“希望这部戏能长期演下去”,相信“父亲的在天之灵会保佑这部戏成功”。

真实的梅孟关系究竟是怎样的?其实,梅葆玖先生也说不清。他笑言:“我那时还没有出生呢。”那怎样表现梅孟关系才算真实呢?梅葆玖先生说:“同为一名表演者,很难用一二三来总结归纳艺术创作中的真实。演员往往都有‘神来之笔’,就看谁最出彩吧。”  有记者问梅葆玖先生:“觉得《梅兰芳》的话剧版和电影版哪个更好?”梅先生答到:“父亲生前非常喜欢话剧。话剧版和电影版不存在谁超过谁,各有所长。每一门艺术都有其艺术表现的巅峰之处。”就国内一系列关于“梅兰芳”的艺术表现,如广州芭蕾舞、华谊将要投拍的电视剧等,梅先生表示,不在乎用什么样的艺术形式来表现父亲梅兰芳,关键是“把人演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蒲波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