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面具创作及表演大师克洛德-罗氏
2010年04月20日 16:25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剧照(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师简介:

法国当代著名的面具大师, 早年曾在伯林向Cyril Dives学艺,其师傅曾为布莱希特导演的古希腊名剧《波斯人》制作面具。60年代末克洛德•罗氏曾在纽约拜师 Peter Schumann。 1971年在波士顿创立了自己的剧团 The Black Wheat Theater, 1974年凭借《Guernica》一戏的演出获得波士顿媒体评出的年度最佳戏剧创作奖。1975年回到法国在蒙波利埃市创立了黑麦剧团,此后的十多年间创作了近三十台使用面具表演的戏, 其中与法国著名导演太阳剧社的创始人阿丽安娜• 姆努斯基合作,为她执导的戏剧制作面具并任面具表演指导。也曾与法国著名音乐剧导演热洛姆• 萨瓦里合作,他为《士兵的故事》制作的面具登台意大利米兰 Scala 歌剧院宝殿。1983年与法国著名作曲合作创作了大型现代面具歌剧《大千世界一粒沙》, 受到法国业界的一致好评。1985年之后,克洛德•罗氏的面具创作也深入到舞蹈, 与著名舞蹈家毛里斯•贝嘉尔 Maurice Béjard合作, 为其现代舞团量身特制面具。接着, 他又先后为瑞士洛桑芭蕾舞团和波士顿的现代舞团制作面具并担任面具表演指导。1994年以来,克洛德•罗氏在法国南部Alba la Romain 古镇建立了自己的面具制作作坊,雕塑、创作、绘制各种面具达数千件。其面具作品经常被法国及欧洲的戏剧艺术中心展出,并被多家收藏。
近年来, 克洛德•罗氏的面具工作坊遍及法国各地,去年曾应邀新加坡、上海、北京为法国在亚洲的学校举办面具工作坊, 深受欢迎。这是他第二次来北京应2010年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和“法国戏剧荟萃”的邀请,机会难得。

活动安排:

两、三次工作坊, 每次约2-3小时。内容是面具制作工艺。也可办面具表演工作坊。另外工作坊期间可办一个面具展览 (罗石的原创面具20多件)。 最后是一个为幼儿创作的面具表演儿童剧《猫的四季》。

下图为克洛德•罗氏在新加坡为法国戏剧学子作的面具表演
工作坊:拉辛的著名悲剧《伊菲洁妮》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娅琨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