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诃夫名剧《三姊妹》登陆大隐剧院(图)
2010年08月31日 15:55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姊妹》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俄国戏剧大师契诃夫诞辰150周年之际,由贯辰传媒出品,姜涛执导、三宝作曲的殿堂级经典话剧《三姊妹》于9月3日至9月14日奢华闪耀位于世贸天阶的大隐剧院。

该剧讲述了俄罗斯边远小城的一个帝俄军官家庭里三个姐妹以及她们兄长的故事。三姊妹一直渴望着回到伴随她们少年时光的莫斯科去生活,三姊妹心中的精神家园就是这座令人心驰神往的城市。然而生活在悄悄地变化着,在与残酷现实的冲突中,美好的理想似乎离她们越来越远,但她们对于精神家园的渴望、对于美好生活的希冀却从来没有消逝……

经典话剧也可以 “通俗易懂”

现阶段,很多经典剧目重现剧场时,容易让观众敬而远之,主要是因为部分复排的经典剧目晦涩难懂,和观众的生活形成较远的距离。而经典之所以能经久不衰,正是因为这些作品不受时代和地域的局限,表现的是人类共同的情感和思考。因此,如何找到艺术与商业的平衡点,成为经典复排与重现的关键。此番重新演绎的契科夫名剧《三姊妹》,主创人员希望运用“特殊的”排演方法,将生活的真实还原给舞台,以心理现实主义表演,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摒除大家对“经典”的读解障碍,让观众在充分理解该作品主旨思想的同时,能够对现实生活进行认真而深刻的思考。

三宝倾情助阵,用音乐诠释经典

音乐如何与戏剧情境相结合,展现戏剧人物的情感碰撞,向来是话剧音乐创作的难题。著名作曲家三宝倾情加盟,出任《三姊妹》作曲与音乐指导,他提出用现场古典乐队配乐的创意,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三宝深情而诗化的作曲风格以及他深厚的古典音乐创作功力,将会对《三姊妹》的情感世界进行最生动的演绎。

中戏导2000班十年再聚首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0班自入学以来已经走过10年的光阴了,该班既培育了像汤唯这样的明星演员,更培育了周申、黄凯、张慧、刘露、王婷婷、田晓威、徐小朋、王剑男等一大批活跃于当今戏剧创作领域的青年新锐导演,排演了《如果我不是我》、《白日梦》、《我不是李白》、《请你对我说个谎》、《凭什么我爱你》、《蝶》、《婚了昏了》、《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办公室有鬼》、《物理学家》等众多口碑与票房俱佳的话剧作品。同时,还有进入各大院校从事戏剧教育工作的金晔、郭超一等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借着10年再聚首的契机,他们的班主任——中央戏剧学院的姜涛教授再次带领自己的学生们携手重塑经典,让观众真正欣赏到契诃夫戏剧的舞台艺术魅力,这将是对导2000班整体实力的一次全面展现,更让观众们对这次难得的合作充满期待。

大隐院线全力支持经典重现

北京大隐剧院是贯辰传媒旗下大隐院线的北京旗舰店,地处CBD核心的世贸天阶,环境舒适、交通便利、服务优质,集话剧演出、特色餐饮及时尚休闲于一身,是北京较少的高端文化体验平台。

随着位于世贸天阶的北京大隐剧院的新装试营,由贯辰传媒倾力打造的以话剧为主体内容的全国性文化演出院线——大隐院线也浮出水面。大隐院线以弘扬话剧文化、培育话剧观众、打造话剧精品、重塑话剧辉煌为主旨,通过整合并运营遍布全国的城市大小剧场等演出终端,发掘并展现国内外最优秀的话剧精品剧目,力求为全国的各界观众奉献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话剧作品。同时,大隐院线还积极搭建新时代中国话剧人创作与交流的广阔舞台,特别是全力支持国内外经典话剧作品的复排与重现,希望可以通过大隐院线,让久别或远离经典的各地观众重新认识和了解经典话剧作品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

凭此单页前往大隐剧院加入大隐会员俱乐部,购买话剧票可享7折优惠!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