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提倡低碳出行 陈坤形象大使宣传环保
2010年10月27日 10:5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坤(图片来源:资料图)

10月17日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举行了名为“畅享绿色出行,迎接激情亚运”的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刚刚在此前一天于江苏江阴举行的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节上获得最佳男主角的陈坤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他是应广州亚组委相关部门聘任担任“亚运绿色出行大使”,来为这一环保公益活动站台宣传的。此次活动上,陈坤接棒其好友——影后周迅上海世博绿色出行大使,成为为绿色出行摇旗呐喊的又一位重量级明星。

近年来,娱乐界掀起了一股绿色风潮,众多明星纷纷热衷参与低碳环保公益事业。从另一个角度看,也体现了娱乐界对于公益事业的关注和参与越来越多,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陈坤首先是向公众倡议绿色出行看亚运,并签署了自己的绿色出行承诺。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黄文沐先生为陈坤颁发亚运绿色出行大使聘书。接到聘书的陈坤显得十分兴奋,又十分自豪。

“作为亚运会绿色出行大使,我想号召大家采取绿色出行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力所能及的碳减排及碳中和。我将中和此次乘坐飞机参加活动所产生的交通碳排放。通过绿色出行基金官网的碳计算器计算,此次我从无锡飞到广州,从广州飞回北京的碳排放共计约366千克。中和掉此次碳排放,我只需要花费7元钱,可见碳中和是十分方便可行的。我将通过绿色出行基金购买一定量的碳信用指标来中和掉此次出行所产生的碳排放。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碳中和、碳减排的行动中来,为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做出自己的努力!”;此外陈坤还宣布,他将亲自设计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卡的一个卡面,把他关于绿色出行的构想表达出来。他说:“希望人人拥有这张低碳卡,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支持绿色亚运。”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低碳出行卡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本次活动推出了“亚运绿色出行羊城通低碳卡”,每张低碳卡含有一吨经过认证的二氧化碳减排指标,每购买一张卡除成本外的20元钱将用于购买来自西部的碳减排项目,一张小小的卡片将东部与西部相联,将都市与乡村相联,将责任与努力相联。每一张卡的认购都将见证人们为亚运碳减排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亚运绿色出行大使陈坤先生也亲自参与了卡样的设计。这是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和其合作伙伴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和全国政协的会议上发行的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的基础上,为公众践行亚运绿色出行、贡献低碳亚运提供的一个绝佳载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