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使的尊贵称号 周迅成“环保女王”
2010年10月27日 11:09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迅不仅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更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出行大使”,还是中国“购树抵碳”第一人,购买、种植树苗抵消自己因飞行而产生的二氧化碳量,并积极响应“明星一衣多穿”、“亚洲熄灯两小时节能行动”等活动,呼吁大家开源节流,珍惜资源,因此被媒体评为“环保女王”、“中国明星环保第一人”的称号。

李冰冰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地球一小时”活动的首位亚洲区形象大使,并作为该基金会的首位全球大使出席举世瞩目的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她还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百万森林”计划亚太区推广大使,该计划的发起人之一、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亲自向李冰冰授予推广大使称号,双方将携手推动西北地区生态环境改善和扶贫工作,倡导低碳生活。该计划得到了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的响应,根据“百万森林”官网的信息,知名涂料品牌3A环保漆刚刚与该项目签署了认购数万棵沙棘树的合作协议,成为“百万森林”活动的“爱心合作伙伴”,并且将在全球推出“爱宝贝”产品、启动“一桶漆一棵树:爱心成就梦想之林”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这是国内首家做出此种创举的涂料品牌,也是整个建材行业里目前唯一携手“百万森林”活动的知名品牌。另外,全球抗过敏药物中处方量排名第一的开瑞坦、中粮集团旗下企业雪莲羊绒、深圳发展银行等知名企业也都是该计划的重要参与者。

受英国大使馆邀请,夏雨曾作为“绿色生活环保大使”到英国参加绿色生活体验活动。谈及生活中的环保习惯,夏雨告诉记者,他一直使用环保袋购物,如果忘记带环保袋,他宁愿两手捧满东西也坚决不用塑料袋。夏雨还很注重垃圾分类:“看起来垃圾分类很复杂,但慢慢就会习惯了。”由于如此热衷环保袋,身边很多人都戏称夏雨为“环保袋王子”。

孙俪曾为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拍摄过反皮草运动宣传广告,广告的主旨是“莫让良心冻结成冰,拒绝皮草”。她曾经在多种场合表示,无论如何自己绝对不穿皮草,即便是在拍戏中也不会穿。

2006年姚明为美国野生救援协会拍摄了飞身为野生大象挡子弹的公益广告。2007年在出席名为“护鲨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中,他喊出了“今后本人在任何情况下都拒绝食用鱼翅”的环保宣言。

黎明:联合国儿童大使 假如给热衷慈善活动的明星们列个排行榜,黎明一定算得上老大。原来黎明的父亲曾患癌症,作为家属的他自然有更深的体会,绝症不仅折磨患者同样也让亲人痛苦不堪。有了这份切身体验,黎明对慈善事业更有热情。自1994年担任“香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起,他就年年活跃于慈善舞台,令人心生几分敬重,如今黎大哥已经成为明星大使们的榜样。

章子怡:援藏大使 前不久章子怡被援藏基金会选中,出任援藏慈善大使。章子怡很看重这个大使的使命感,捐献了自己筹集到的十万元善款。而她出任援藏大使的消息上网后,就有一个国家的使馆大使给她打电话,愿意给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令章子怡开心不已。

张柏芝:爱护动物大使 张柏芝喜欢动物是出了名的,她的家里简直就是一个小小的动物园,里面除了温驯的波斯猫、千年龟、名种狗外,还有面目狰狞的蜥蜴等。这些宠物价值不菲,有人约略算算,约值二十万元。最近这些宠物还走上了银幕,在《绝种好男人》中友情客串,当起动物明星来。而为了宠物们的处女演出,张柏芝不仅花上六位数字买保险,还时刻陪伴它们左右,以免遭受任何损伤。由此看来,张柏芝担任香港爱护动物协会的爱护动物大使,算得上名至实归。

王力宏:联合国青年大使 王力宏是亚洲第一位联合国青年大使,他探视艾滋病患者,还在一家专门收容失学少女的学校里担任了义工老师,教起自己拿手的音乐课,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

徐帆:税收大使 为了普及税收宣传教育,前不久徐帆从北京市地税局领导手中接过了为期两年的形象代言人聘书,成为全国首位税收形象大使。受聘期间徐帆除了要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参与地税局组织的各项税收宣传活动外,还要参加有关公益广告的拍摄和制作,并且担任有关税收宣传演出的艺术指导。

周华健:世界哮喘日公益大使、新加坡保护濒临灭绝动物大使 台湾歌星周华健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他是世界哮喘日公益大使、新加坡保护濒临灭绝动物大使、1995年荣膺台湾“儿保大使”。05年又出任北京某社区形象大使。

莫文蔚有句环保宣言——“人类与动物共同拥有这个地球”。她2004年就成为亚洲动物基金会首位“拯救黑熊爱心大使”,曾以香港地区爱护动物协会的爱心大使身份前往冰天雪地的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拍摄呼吁停止猎杀海豹的宣传短片。莫文蔚关注动物命运的天使形象被公众广泛认同,博得“环保天使”的美誉可谓众望所归。

莫文蔚于2004年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使者计划委任典礼,席上获颁委任证书,正式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扶贫大使”,携手推动儿童权利的工作及改善发展中国家儿童的生活。 莫文蔚表示亲身体验贫困山区生活。此外,莫文蔚也是“爱护动物协会爱心大使”,她说:“头衔不怕多,要做善事一定有时间做。”

巩俐:粮食爱心大使 近来巩俐在国际上可以说是非常风光,刚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担任爱心形象大使,联合国粮食开发署又请她担任“粮食爱心大使”。国际巨星奥黛莉?赫本及伊丽莎白?泰勒都曾担任过这项荣誉,巩俐是继她们之后,第一位以华人身份担任的粮食大使。由于大使身份采取荣誉制,不是每年更换,巩俐在配合联合国安排活动下,每年将到世界各国进行考察和宣传活动,而联合国会根据她的考察报告制定合适的计划以帮助当地摆脱饥饿。

李连杰: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 李连杰兑现承诺,将影片票房的5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支持“心灵阳光工程”。“阳光工程终于使我找到了一个方向,知道如何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位出生在北京、成名在香港并在好莱坞创下一片天地的影星在影片首映式上说。 中国红十字总会20日在北京授予中国功夫明星李连杰“博爱大使”荣誉称号,以感谢他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梁咏琪:联合国儿童健康大使 形象健康的梁咏琪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儿童健康大使”, 她远赴西藏探访当地贫困病童,并将拉萨、山南区、日喀则及江孜县等地恶劣的生活环境拍成电视特辑,为“中国儿童健康基金”筹募到更多善款。梁咏琪希望能借助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们觉得被人关心。 此外,梁咏琪还是香港“爱护遗弃动物协会”大使。向来喜欢小动物的她,平时也经常捐助这个协会,她希望可以让那些被遗弃的动物得到照顾,并给它们找到新主人。

濮存昕:身兼三职 确切地说,濮存昕只是接受了国家卫生部授予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员”的称号,并没有成为什么“大使”。在明星代言公益方面,濮存昕应该算是最为积极的一个。他先后出任了艾滋病亲善大使、义务捐血宣传员和爱牙宣传员等等。在他担任艾滋病大使期间,不仅多次到医院探访艾滋病人,还参演了有关艾滋病题材的电视剧《失乐园》。他的积极参与以及持重、成熟的公众形象对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推广起到很好的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