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被联合国任命为亲善大使后的环保之路
2010年10月27日 11:19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迅被联合国任命为亲善大使(图片来源:资料图)

环保周迅:时尚而有活力的环保之路

2008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称“UNDP”)在中国首次任命亲善大使,旨在强调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日常责任。经过全国性的严格评选,周迅以“电影成绩杰出、形象健康、具有亲和力”入选,并于2008年4月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启动了 “OUR PART我们的贡献”——中国明星第一个环保项目,致力于推动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

在当时的国内,人们普遍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不足,因而周迅选择以“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鼓励人们运用现代化且时尚创新的方法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形式宣传环保。她推出切实可行的“绿色小贴士”、奥运期间徒步穿越北京城提倡低碳生活方式、 担任国际传媒杂志客座主编开创明星绿刊先河、联合内地和港台多位知名漫画家推出低碳漫画……,通过两年多的不懈的努力,周迅团队在没有任何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在国内发展了一批以年轻人为主的“环保斗士”,并带动了国内商界、传媒界、教育界、文艺界等等人士对于环保的重视。

从2008年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至今,周迅以“尽责、亲和、引领低碳生活方式”完成了一名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职责,她以卓有成效的环保实践,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北青报等多家媒体称赞其为“中国低碳第一人”,而国外媒体更因其为世博会作出的努力,亲切的称她为“CHINA GREEN QUEEN”。周迅在实践环境意识传播过程中起到的非常大的积极作用,让环保变得不再那么遥远,变得更加时尚。

联合国亲善大使:肩负国际交流合作

由于周迅团队此前成功的策划了对吕克-贝松监制的环保电影《HOME》的中文配音工作,使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环保项目上,通过《HOME》实现有了深度合作,从而促成了联合国两大机构间的合作交流。对此,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也给予了特别赞赏与支持。同时,这次的幕后牵手,也使周迅成为联合国驻华机构的亲善大使。周迅表示非常期待这部电影能早日引进中国,让更多的中国人能看到。

关注环境 传播爱心

作为联合国的亲善大使,周迅的工作除了通过简单、有效地改变生活方式,推广环保理念外,还需要不断的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爱心。周迅在国内就一直非注关注儿童成长,长期捐助服刑人员子女和泸沽湖的孩子们,这些长期坚持的行为,使周迅成为明星公益方面的表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