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饭局》复排 十一期间与首都观众再会合
2010年08月19日 14:58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今年四月首都剧场首演热浪过后,不到半年时间,话剧《饭·局》抓紧赶排,预计在十一期间与首都观众再会合。年初的第一场演出,让观众在欢笑过后感受到世态万千。话剧的剧名《饭·局》将“饭”与“局”拆开诠释,揭示了中国的“饭局”通常以“饭”为名,却以“局”为实,以“饭”开篇,却以“局”结束。看过该剧的观众都会在内心深处留存一丝感触,都会去反思中国延绵两千余年的深刻而丰富的“餐桌文化”。

可以说,首版的《饭·局》在剧本结构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将三个故事按照“开端—发展—高潮—结局”的顺序拆分成了若干,相互交织,自成一体,又彼此关联,互相关照。以两个80后的大学毕业生在餐桌上的交流来穿针引线,将三段“饭局”娓娓道来,三个片段代表了不同的饭局文化,其中也不乏对“官文化”“吃文化”的揭示。以现实主义的笔法毫不掩饰的揭露了当今社会的种种弊端和陋习。整部戏以对现实的关注,对历史的关照为初衷,给予人心灵上的的电光火石般的一刹那的震撼。

一部半年前刚刚成功首演落幕的话剧,即将重返,当初,许多观众反应这部戏远比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戏都要看得实在。据太原市话剧团工作人员透露,4月份的 5场演出结束后,我们获得了各方的好评,在欣慰之余,下一步我们要用最快时间,打造更精良更迎合大众口味的饭局版本。绝不夸张的说,80后编辑曹熠为此白了许多根头发。

虽然近几年具有超越性的精良作品少之甚少,但《饭·局》这部戏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能满足大家对话剧市场越来越难调合的胃口。有朋友说,这是话剧发展必经的一个阶段,鱼龙混杂百花齐放,过几年一定会有一个良性的好的市场出现,但是,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前提和环境,太原市话剧团包括幕后的制作班底抱着踏实敬业的态度逆势而上,将话剧移植到原本被搞笑通俗布满天下的话剧舞台独树一帜,

《饭·局》可以说打开了一扇窗,据透露,整部戏在改版之后,节奏会更好,故事进展的更融洽深刻,特别是增添了搞笑台词,却发人深省。让观众更有看头。饭局,到底啥滋味,一尝便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