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局》归来 《疯狂的疯狂》原班人马再同台
2010年10月08日 10:44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疯狂的疯狂》原班人马演绎的话剧《饭·局》二度归来,正在朝阳9剧场-行动剧场热演。人间百态尽现,硬着头皮,咬牙切齿,摩拳擦掌,阿臾奉承,极尽一切之能事,使出浑身解数,挖苦心思,低三下四,忍气吞声地陪着笑脸,小心腻腻地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放下尊严,放下面子,不得已而为之的一切手段,和狠狠心撒出的大把钞票不过只为博得贵客的欢心,以便能顺利达到自己的目的,实现自己的目标,完成自己的心愿。《饭·局》讲述的可以说超乎我们对现实的想象,但又脱离不了现实的束缚。是一部现实主义力作。

网友hann2076对《饭-局》这样描述到: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却有没完没了的饭局!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究竟吃的是这碗饭?还是为了这饭碗?腊八节的晚上,白发苍苍的老母亲饱含慈爱深情熬好一锅浓香四溢、营养丰富的腊八粥,企盼儿女们回家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粥!本是全家欢聚一堂,共享天伦的美好夜晚,儿女们却顾不上母亲的召唤,无法体会母亲的厚爱。他们为了各自的生存、生计、升职不约而同地出现在高级饭店的包厢里设宴殷勤款待各自的贵宾。

剧中安排的两段背景音乐都出现在饭局中。开始是邓丽君温婉柔情甜美的“小城故事”拉开序幕,然后在大家众说纷纭时,清新活泼的”让我们荡起双浆”穿插响起,悦耳流畅的旋律不仅将同学们带回了单纯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也让观众在感同身受演员们所表达的生存压力和现实中,享受片刻地轻松和愉悦。该剧中音乐元素不多,这两段音乐的编排恰到好处。三兄妹各怀心事各自为战,在高级饭店里上演了一幕幕人间悲喜剧,小小的豪华包间里浓缩了人生百态。看似毫无关联的三个小故事,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剪不断,理还乱,错综复杂的一桩为乡政府建设“白宫”的工程事件,彻底揭开了神秘面纱,真相大白,成为了故事的主线,牵引出各类事件。

剧中人最后齐聚饭店,诉说着各自的真实想法,大吐着各自的苦水,传达着各自的无奈,表现着各自的卑微和渺小。看着食客们的悲喜交加,酸甜苦辣,尝到甜头的饭店商家们不禁窃喜。一顿顿价格不菲,令人咋舌的饭局,砸的是食客们白花花的银子,为商家带来的是高朋满座地红火生意和财源滚滚。不同地立场,不同的阶层,不同的身份地位,不同的要求,共同的目的都是为了生活。为了基本的生存煎熬着,坚持着;为了更好地生活努力着,奋斗着;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小钱换不来大钱。在残酷的社会竞争和沉重的生活压力面前,每个人都掩饰着真心,戴着伪善的面具,尔虞我诈,相互利用,虑情假意地逢场作戏。

吃饭本该是轻松快乐的事,却在现实中成为人们实现目标和理想的桥梁,演变成一个个刻意布下的局,设下的套,请君入瓮,十面埋伏。该剧针贬时弊,深刻揭露反映现状。演员们的表演基本没有毗漏,每个人都在认真用心地诠释着自己角色,有的演员还分饰几个角色,转换自如,角色定位清晰,观众可以从每个演员身上找到生活中似曾相识的影子!

哥吃的不是饭,是“局”;姐谈的不是情,是“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饭局故事多。饭局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饭局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饭局多了,人会迷失自我,会深陷泥潭,会改变自己的性情。赴不完的约,赶不完的场,吃不完的局,不规律不健康的饮食更会伤害身体!只有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一但毁灭悔之晚矣。不管多苦多难多累,抽时间还是常回家看看吧,听见了嘛,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呢!”(Lisa雨音文)

《饭·局》演出资讯:

1、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9日—10月10日 19:30

朝阳9剧场-行动剧场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85991188、010-85996011

剧场地址:朝阳区文化馆(东三环京广桥东,朝阳路小庄路口,东北角)

2、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62195996

剧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0号,中央民族大学对面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 4006103721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