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为“欺骗粉丝”道歉 新专辑用时尚元素演绎传统艺术
2010年12月09日 08:55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玉发专辑

2010年12月8日下午,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在“光华路五号会展中心”举行了“李玉刚全新大碟首度发布暨新年版《镜花水月》荣耀回归”新闻发布会。新专辑《新贵妃醉酒》是李玉刚自1998年出道以来十二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除了男女声对唱以及中国风的曲风外,新专辑中李玉刚还首次尝试了R&B。

新年版《镜花水月》增加昆曲含量

专辑《新贵妃醉酒》将于2011年1月1日在全国各大音像店上架,而1月2日,新年版《镜花水月》又将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2010年1月,《镜花水月》在北京保利剧院首度登场,随后转战上海大舞台、南京人民大会堂、日本东京艺术剧院、以及北京北展剧场、人民大会堂,十场演出均获好评。再次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李玉刚和他的创作团队在结构上对新年版《镜花水月》进行了调整,让整场演唱会更加紧凑与流畅,音乐总监马久越还在昆曲《牡丹亭》段落中加入管弦乐大编制,令其散发出时尚、大气的现代交响气息。李玉刚透露,这场演出中他将演唱新专辑中的几首歌曲,还将增加昆曲的含量,“以前不太敢尝试昆曲,这次要增加昆曲的量。”

为“欺骗粉丝4年”道歉

李玉刚昨天在现场还因为“欺骗粉丝”而道歉::“刚从星光大道上走出来,我就答应我的粉丝们出专辑,可是从2007年至今四年了,我辜负了大家。所以今年无论再忙,我也要抽时间完成这件事情。”昨天,他终于带着即将出版的新专辑《新贵妃醉酒》为粉丝做了一个回答。

《镜花水月》今年5月2日在大会堂已成功演出一次,李玉刚透露,此次的《镜花水月》号称新年版,原先的昆曲《牡丹亭》变成了交响乐版,此外,他还将演唱一些地域性较强的新年歌曲。他透露,自己的电影和舞台作品也已经开始酝酿和筹备。

中国风融合“R&B”  李玉刚新专辑亮点十足

李玉刚表示,新专辑既保留了自己男女声对唱的特点以及中国风的曲风,又增添了很多全新的时尚因素,并借鉴了现代流行音乐的精华。中国风是眼下流行音乐界最为推崇的元素,年轻歌手更是通过中国风希望向世界展示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之韵味。而李玉刚在戏曲方面有深入的研究,他用现代演唱方式演绎出中国风,使其歌曲具有先天的独特优势。《新贵妃醉酒》、《水墨丹青》、《花满楼》等主打歌,在歌词曲风上具有浓郁的中国风,并与现代流行音乐的完美结合。《水墨丹青》中,李玉刚更是首次尝试“R&B”,曲风清新自然又恢弘大气,而曲子当中的“RAP”,更是自己不断发展完善自己演绎技巧与方式,经过苦练而成,可以说新专辑体现了李玉刚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但又不忘开拓创新的代表作品。新专辑不仅仅在曲风上有着全新变化,专辑的封面、包装设计也可谓独具匠心:奇美的造型,时尚又透露着优雅,让人感觉到,李玉刚正在将传统与时尚紧密结合,展示属于他自己的独特艺术表演才华与独特魅力。

相关链接

《镜花水月》2010年1月在北京保利剧院首度隆重登场,连演三场座无虚席,并上演了演出前一周即一票难求空前盛况。

保利剧院的演出为2010年巡演奠定了演出爆棚的基础,在随后的上海大舞台、南京人民大会堂、日本东京艺术剧院以及北京北展剧场、人民大会堂的演出中,《镜花水月》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演出记录,获得了海内外观众的一致赞誉。2010年巡演,《镜花水月》以巧合的10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2011年1月2日,新年版《镜花水月》第11场演出即将在人民大会堂再度上演,同时也拉开了李玉刚2011年世界巡回演出的帷幕。再次回到人民大会堂这一特殊的演出场地,李玉刚表示对于自己来说十分具有纪念意义,而一年之内《镜花水月》两次荣登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作为一个演员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不仅如此, 发布会上出品方还透露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李玉刚新春版《镜花水月》

开票8天票房就突破了200万大关,这在内地演唱会市场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