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裸婚纪》试演成功 唱响婚姻宣言
2010年09月29日 17:0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剧本创作的无奈,如同面对现实的无奈图片来源:资料图)

男主角一飞无奈的等待女友小曼在外应酬后回家(图片来源:资料图)

27日,爱情声演剧《裸婚纪》在北京9剧场举行试演,该剧讲述了正面临婚姻难题的“80后”人真实状态,一边是没房没车没存款的现实处境,另一边是对爱情和理想的执着追求,对他们而言,“裸婚”是一个幸福的选择,还是一种无奈的自嘲?《裸婚纪》通过剧中剧的巧妙结构、不同婚恋观的相互碰撞、现实与理想的交错呼应,试图与观众一同体悟“裸婚”背后的酸甜苦辣。

据制作人张欢介绍,选择排演《裸婚纪》,是为了在剧场中说出“80后”人最真实的心声。据悉,该剧在网络上已经获得许多“80后”人的强烈共鸣,近万名网友在不同网站、论坛上针对此剧发表评论,表达自己对“裸婚”的真实看法;《裸婚纪》的主题曲《不结婚就是耍流氓》一经推出便引起强烈反响,几天内上百万网友浏览了该曲视频,数十万网友分享传播,复旦大学顾晓明教授力赞这是“最干净爱情意识”的回归。甚至有网友拿此剧与电影《山楂树之恋》进行对比,表示“如果《山楂树之恋》代表的是那个年代的纯真爱情,那么《裸婚纪》所讲述就是当下最纯粹的爱情状态”。

不同于其他小剧场话剧,《裸婚纪》推出“爱情声演剧”的概念,据《裸婚纪》音乐总监杨秉音介绍,之所以称此剧为“爱情声演”,不仅体现在剧情上——“声音充当着重要角色”,也体现在听觉效果上——“我们为此戏专门量身定做了《不结婚就是耍流氓》和《奇迹》两首主题歌,还使用了许多原声素材”,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观众以不同的听觉体验。

记者发现,27日的《裸婚纪》试演结束后,许多观众对剧中的台词印象深刻,,比如“裸婚是这个时代的阵痛,我们有什么错?努力读了十几年的书,走出学校发现自己还是两手空空,不论我们怎么努力,都赶不上这个城市房价上涨的速度”;“我们离开北京吧,换一个小点的城市,买一个不太贵的房子,找一份没有那么累的工作。下班回来后看看电视,周末可以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或者去郊外走走”;“我想给你更好的生活,我想让你的脸上每天都有笑容,我不想你每天挤公交地铁,不想你逼迫着自己坚强”…….. 有观众表示,这些台词听着并不华丽,但就觉得是直接从我心窝子里掏出来似的,当时眼泪就忍不住下来了。

据悉,爱情声演剧《裸婚纪》将于28日在北京9剧场举行正式首演,演出持续到10月10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