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戏曲与现代音效LIVE秀打造超现场《罗生门》(图)
2010年08月09日 16:32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快活(图片来源:资料图)

这世界上还有可以相信的吗(图片来源:资料图)

1915年芥川龙之介写下了传世经典《罗生门》。其古朴的哲思气质以及对丰富人性赤裸裸的揭露,对现代社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2010年8月5日至8月29日,繁星戏剧村将在小剧场舞台上以民族戏曲与现代音效相结合的全新方式打造话剧版《罗生门》。

今夏的小剧场,太多的轻松幽默,太多的都市情缘。此番繁星版《罗生门》回归古装时代,回归中国民族戏剧本体风范。在极具现代感的小剧场舞台上,生旦净末丑,他走他的圆场,她走她的碎步;你太平鼓跳巫舞,我武生功夫;湘腔越调话剧京白歌队群口……坐在黑黝黝的观众席,看着这恍如隔世的舞台,仿佛回到了遥远的古代。可是动感十足的现场打击乐又把你带回现代时空。各路演员大显身手,上了台便是强盗、妻子、武士、樵夫、巫婆,下了台便是配乐师。风声雨声雷鸣电闪鸟鸣婴啼,锣鼓铙钹碰铃木鱼梆子点。让你沉浸在疑雾重重的剧情中,同时又欣赏了一出全才演员的精彩才艺展示。

许多朋友看过电影版的《罗生门》。1950年,一代大师黑泽明将《罗生门》搬上大银幕,黑白的画面,简单的效果,为数不多的场景,深刻的台词,成就了这部奥斯卡传世经典。如今,繁星戏剧村用话剧艺术重新诠释的《罗生门》将带给观众更具现场感有如身临其境般的观演感受。

强奸凶杀案就在你眼前发生,你确定你看到的是真相吗?现场就在这里,我们用尽所有的手段还原事件客观进程。连风雨雷电都没有漏掉。可是,舞台上和你一样的旁观者却如魔术师般将真相藏起来了。他们赌咒发誓自己说的完全是实话。你还坚信自己的判断吗?你有勇气揭穿这无耻的谎言。

不要过早地下结论,不要忘记那些无可奈何的“原因”。办公室、会议室、休息室、卧室,哪一处没有谎言,哪一处你敢放胆说真话?8月5日——8月29日,来繁星戏剧村《罗生门》的现场,看看这出满布谎言的浮世绘,再告诉我们答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