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多”解放军歌剧院打响“剩女”翻身仗
2010年11月24日 10:39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剩女”钱多多与“唐僧男”叶明申相亲

钱多多在“剩女拍卖会”上被贱卖

许飞酒吧“偶遇”学姐多多

由北京九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解放军歌剧院联合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简称“上话”)人艺制作体创作演出,根据畅销小说《钱多多嫁人记》改编的同名话剧,在历经上海、大连、沈阳、天津等多座城市的巡演之后,于11月23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正式与首都观众见面。 

这部由三位女性联手打造的海派风格话剧,从女性的视角,用独特简炼的舞台处理手法,完美诠释了一位典型性“都市剩女”的心境,讲述了一段发生在职场里的爱情奋斗史。

三个女人一台戏 再塑跨领域艺术品牌

《钱多多嫁人记》的原著小说由知名女性作家人海中创作,擅长从女性视角解读两性关系是她作品的最大特色,畅销女性读物《逃爱记》《女王进化论》等都是她的代表作品。《钱多多嫁人记》则是她首部被改编搬上舞台的作品,故事讲述了“白骨精”级剩女钱多多,在事业意外遭遇瓶颈,父母“围攻式”逼婚的双重压力之下,经历的一段曲折迂回的情感故事。该书上市不久,即在全国各地图书市场上赢得了众多女性读者的青睐,剧中的男女主人公――“钱多多”和“许飞”成为了读者们争相议论的对象。

为了延续《钱多多嫁人记》在图书市场的喜人成绩,继《杜拉拉升职记》后再塑一个跨领域的艺术品牌,上话特邀话剧版《杜拉拉升职记》编剧舒心,为该剧量身撰写了剧本;因成功执导话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风声》《乱套了》而广受好评,曾荣获“第六届中国话剧金狮奖导演奖”的上话国家一级导演周小倩出任导演;三位在各自领域造诣颇深的女性,珠联璧合,为观众们奉献了这道女性韵味十足的情感小品,解读了都市剩女的内心困境。

解读剩女心理困境  唯美大结局感动全场

全剧从一个梦境开始,一场别具匠心的“剩女拍卖会”拉开了整场演出序幕。主人公钱多多突然梦到自己变成了一件廉价的拍卖品,被台下男老板们不断降价直至贱卖。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梦中的买家们对剩女价值的贬低,恰恰反映了社会上大部分人看待“剩女现象”的心态以及“剩女们”心中的压力。

巧合的是,剧中“钱多多”饰演者――上海女孩谢承颖现实中也面临“待字闺中”的实际问题,“钱多多极具社会代表性,她面对爱情与婚姻表现出的焦虑与恐慌,反映了很多同龄女性的真实心态。现实生活中我的父母虽然没有在口头上敦促我,但我依然能察觉到他们内心的迫切,因此钱多多身上或多或少有自己的影子,多多身上独立乐观的精神最打动我!”

导演周小倩则表达了对“剩女”这一话题的看法,“其实不单是剩女,我们每一个人要生存,都要拥有一定的情商,才能在面对生活的种种时,内心不那么惶恐。‘剩女’不是弱势群体,也不是特殊人群,她们只是需要自由的空间去生活,这就是我们想表达的观点。” 

随着剧情的推进,钱多多遭遇了高校教师“唐僧男”叶明申的尴尬相亲,为闺蜜韩依依解开了困扰她的婚姻谜题,在日常工作的频繁接触之后,她逐渐从内心深处接受了“学弟上司”许飞,在迈向“29+1”岁的门槛前,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全剧结尾处,唯美简约的舞台上骤然“长”出了草坪,映衬着蓝天与白云,在全场观众的众望所归下,男主角许飞回到了爱人钱多多身边,伴着观众经久不衰的的赞叹与喝彩,全剧华丽落下帷幕。

据悉,该剧将于11月23日-11月27日在解放军歌剧院连演5场,《钱多多嫁人记》原著作者人海中已确定于24日赴京观演,并有望在剧院举办现场签售活动,观众可凭当晚演出票享受购书优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