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对我说个谎》三度亮相 悲喜交加撼动全场
2010年08月12日 08:41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妻子查岗 惊魂丈夫(图片来源:资料图)

小三团结 共谋对策(图片来源:资料图)

8月10日晚,北京东方先锋剧场,高朋满座,被誉为“史上最纠结”情感伦理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北京第三轮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全新的演员阵容,升级版的声光效果,与时俱进的台词,种种变化让慕名而来的新老观众大呼过瘾。

题材敏感持续惹关注 新版演员阵容获首肯

《请你对我说个谎》讲述了一位马桶设计师丈夫,在家中与“小三”偷情之时,突遭妻子查岗的窘境,原本10分钟的紧张剧情,却被导演融入了更多“臆想”的成份,而主人公“小三”陶乐斯更被描绘为一个性格分裂的复合体,由此引发出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情节,作品借悲情人物“小三”之口对现代婚姻的内涵做了深刻解读,曾于今年1月和3月在北京蜂巢剧场和人艺实验剧场进行了两轮演出,因题材现实而敏感,在观众间引起了很大争议。

在当日的首场演出中,新晋加盟的青年演员赵晓璐,以娴熟的演技,圆满诠释了“白色陶乐斯”这一烂漫天真,对美好爱情满怀憧憬的角色;而有过北京首轮表演经验,重归剧组的北京儿艺演员吴恩璇,则精彩演绎了理性睿智的“蓝色陶乐斯”;剧组“元老级人物”高叶,更是凭借前三轮演出的丰富经验,驾轻就熟般地将性感妖娆的“红色陶乐斯”呈现在观众面前。从上海站演出开始搭档饰演夫妻的刘正直与李峥,回到主场后,配合更加默契,尤其是“妻子钟大夫”的每一次“臆想亮相”展现出的百变造型,都能引发全场笑声。此外,为了提升观剧新鲜感,本轮演出对台词进行了升级,新抖出的包袱更加应时应景,细微之处的变化体现了主创的良苦用心。

悲喜交加撼动全场 新老观众交口称赞

《请你对我说个谎》聚焦的是情感出轨这一现实话题,却在人物性格表现和舞台形式上融入诸多喜剧元素,由“小三”陶乐斯臆想出的“钟大夫”,被分别赋予了“传统主妇”“自怨自艾”等多重面孔,并汲取了经典戏剧《雷雨》的桥段,夸张而不虚构,角色喜感十足,现场效果极佳,引发观众经久不息的笑声。然而当作品逐步进入后半部分,有关情感危机的理论探讨深入之时,观众情绪则渐渐由喜转悲,尤其是女性观众,对“小三”陶乐斯的悲剧命运心生怜悯,伴着全剧主题曲《不要说爱我》的响起,当“白色陶乐斯”对丈夫马通哀求般地道出那句“请你对我说个谎,说句我爱你!”之时,抽泣声响彻全场,许多观众潸然泪下,为之动情。

全剧落幕之后,走出剧场的观众们议论纷纷,一位噙着泪花的王姓中年女观众是二度看戏,她激动地表示,“第二次看同样是那么感人,相比较于前面诙谐的部分,我更容易被后半部分剧情打动,妻子的角色特别有共鸣,小三也刻画得很到位!”另一位申姓女观众则是首次观剧,她表示“这部戏无论是对已婚夫妻,还是像我这样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男女,都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演员表:

刘正直 饰演 丈夫马通

朱敏/李铮 饰演 妻子钟意(钟大夫)

高 叶 饰演 红色陶乐斯

吴婷婷 饰演 蓝色陶乐斯

赵晓璐 饰演 白色陶乐斯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慧

演出时间:2010年8月10日—8月22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VIP380/150/100/50(学)

购票热线:010-65276911、13671184245、400-610-3721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