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首体演唱会4月开锣 将与交响乐跨界合作(图)
2010年03月22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1日,歌手汪峰在北京德胜门城楼举办“信仰2010”汪峰北京首体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寓意此次演唱会将“旗开得胜”。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将在此次演出中与汪峰共同演奏,这也是国内摇滚音乐人首次与交响乐团跨界合作。中新社发杜洋摄

3月21日,歌手汪峰在北京德胜门城楼举办“信仰2010”汪峰北京首体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寓意此次演唱会将“旗开得胜”。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将在此次演出中与汪峰共同演奏,这也是国内摇滚音乐人首次与交响乐团跨界合作。中新社发杜洋摄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应妮)3月21日,汪峰在这个寓意为“倒计时”的日子出现在北京德胜门城楼之上。虽然已经在北京多次开唱,但进军具有标志意义的首都体育馆,对于汪峰来说还是首次。而此次演唱会他请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也实现了国内摇滚音乐人首次与交响乐团跨界合作,十分值得期待。

在隆隆鼓声之中,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团长李对升、汪峰现任乐队成员以及名导王小帅分别从歌迷手中接过了三道令牌。从而正式为汪峰将于4月10日在首体举行的“信仰2010”演唱会北京站揭开神秘的面纱。

随着正式版海报的公布,汪峰也向在场媒体解读了“信仰2010”这个演唱会主题的含义。名为“信仰2010”的主题正是来自他去年获奖无数的唱片《信仰在空中飘扬》。“在我看来,信仰并不是什么特别大意义上的宗教,而是一个人坚信一个东西,热爱他,并且永不会改变;当一个人遇到挫折的时候,信仰会让一个人能够在最快的时间里拥有比过去更好的状态。我希望,这场演唱会,也能够给来看演出的乐迷以力量,能让他们找到自己的信仰。”

除了这次由日本舞台株式会社量身打造的舞台之外,汪峰还兑现了当年承诺,将一毕业就工作过的“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请来,在这次演唱会上与他共同演奏。这也是国内摇滚音乐人首次与交响乐团跨界合作,十分值得期待。虽然在国外已经有类似的摇滚乐与交响乐的跨界合作演出,但在国内,汪峰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了曲目,并进行了几次排练。此外,汪峰还宣布,将面向乐迷,征集全场观众感动瞬间的创意,用于演唱会上的互动环节。

北京国安的杨璞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的现场。当年汪峰创作的一曲《英雄》(电影版、美剧版)一度成为国安队和国安球迷最朗朗上口的助威歌曲。正因为如此,国安球迷和汪峰歌迷也多有重合。此外,第六代著名导演王小帅也来到现场为汪峰祝福。在当年王导勇夺“银熊奖”的《十七岁单车》中,两人就有过精彩的合作。在现场除了讲述当年的合作往事之外,王小帅也拿到了一支令牌和一个信封,发布了“信仰2010汪峰演唱会北京站”口号:“从汪峰开始,北京有更多可能!”。

在3月11日的吹风会上,汪峰曾经发起“北京演唱会有多少可能”的征集活动。而短短的十天之内,就收到了大量的歌迷反馈。口号:“从汪峰开始,北京有更多可能!”便是通过歌迷反馈征集而出。汪峰在王导接下令牌的同时,也非常感谢歌迷对他的帮助,同时在现场兑现诺言,选出了4个歌迷,请他们上台,并给他们赠送演唱会门票作为感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