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文化携手开心麻花打造贺岁音乐剧《爷们儿》
2010年12月14日 13:41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朵表演剧中歌曲

京都公司与开心麻花领导

京都公司总经理王长利先生致辞

音乐制作人刘洲现场演奏

导语:12月13日,由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出品,并携手北京开心麻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原创贺岁音乐剧《爷们儿》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一个京城阔少由票友成长为京剧大师的传奇人生,将于12月29日至2011年1月9日在天桥剧场上演。

京都文化与开心麻花计划将《爷们儿》打造成一部能够传承老北京优秀文化、融合现代音乐剧的流行元素、被中国老百姓所喜欢的音乐剧,并在北京长期演出,成为当代京城文化的一大亮点。

该剧主演阿朵与音乐制作人刘洲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起演唱了剧中歌曲,京腔京调与流行音乐相结合,十分惊艳。整场发布会文化与娱乐结合,从中可窥《爷们儿》一剧各种元素跨界混搭的气质。

《爷们儿》延续了开心麻花轻松幽默的风格,融合了传统京剧音乐元素和当代世界流行音乐,现代歌舞与京剧表演方式也融为一体,跨界色彩强烈。其一波三折的传奇故事、激情洋溢的歌舞、匠心独到的舞美,将为京城观众带来超震撼的视听享受。该剧票价从80元至1280元不等,除VIP门票外,所有价位票均延续了开心麻花加50元赠一张的优惠政策。

创作中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音乐剧

中国音乐剧的根基十分薄弱,一说起音乐剧,国人便会觉得是门高雅艺术,很少有人会为其消费。其实,音乐剧是通俗艺术,是比歌星演唱会更好看、更震撼的大众化娱乐狂欢。

京都文化立足于传承老北京文化,以统筹区域文化资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己任;开心麻花出品过多部爆笑舞台剧,具有极高的口碑,是中国商业剧的领军品牌。这两家公司决心为中国音乐剧正名,创作中国老百姓喜欢看的、有长久生命力的音乐剧。此前,开心麻花曾以《白日梦》试水音乐剧并获得成功,现在,这两家公司又推出了更高创作难度的贺岁音乐剧《爷们儿》。

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的文化资源与开心麻花的创作实力和市场营销能力相结合,计划长期演出《爷们儿》,使其成为当代北京文化的一大亮点。以现代歌舞的方式表现老北京文化精神底蕴的《爷们儿》,必将对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做出里程碑式的贡献。

阿朵、方文山坐镇《爷们儿》

刚刚签约新东家“光线传媒”的女星阿朵将在开心麻花贺岁音乐剧《爷们儿》中颠覆自己一向活力四射的形象,出演温柔婉约的女主角。在阿朵为该剧拍摄的宣传片中,一身红色旗袍衬得身材十分窈窕,演绎起京剧的唱念做打,举手投足间别有风情。

发布会现场,阿朵和该剧的音乐制作人刘洲一起演唱了剧中主题歌。阿朵从未学过京剧,但在发布会上展示的略带京腔的演唱十分惊艳,京剧身段的造型和拿捏也引得现场叫好声不断。

《爷们儿》也邀请了著名词作人方文山为剧中主题歌作词。日前,方文山为创作歌词来到《爷们儿》的排练场,观看演员排练。方文山说:“他们都没有换上那个年代的服装,就在没有灯光、音效的情况下表演,我已经看到很强的画面感和流动的故事性,蛮难得的。”方文山的词作以中国风见长,《爷们儿》中也有许多老北京与京剧元素。方文山说:“我将用现代的语言来描述那个年代的感觉,所作歌词感觉类似《上海1943》。”

音乐歌舞融合传统与流行,超级给力

不同于百老汇一些只有歌舞的音乐剧,《爷们儿》的表演形式将音乐、舞蹈和开心麻花所擅长的精彩迷人的故事框架、幽默丰满的人物形象、极富娱乐性的台词结合在一起。更特别的是,《爷们儿》的主角是一位民国京剧名伶,在剧中,中国的京剧元素与西方音乐剧表演形式混搭在一起,一个含蓄凝练,一个热烈奔放。观众在观看《爷们儿》的时候,既能看到好看的故事,又能欣赏到京剧、交响乐、R&B、摇滚、爵士舞、Popping等各种类型的音乐、舞蹈,这种大胆的艺术创新将为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全新观剧体验。

《爷们儿》的音乐制作人刘洲是个才华横溢的青年作曲家,他曾为羽泉李宇春张靓颖等歌手担任专辑音乐制作人,也是开心麻花首部音乐剧《白日梦》的音乐制作人。他的创作在《白日梦》一剧中有着不俗的表现,水木年华的缪杰、王筝、阿朵等歌手都十分喜爱刘洲的作品。

刘洲介绍说,《爷们儿》的创作在《白日梦》演出还未结束时就已开始酝酿,因为剧情需要,剧中音乐要把京剧、交响乐和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这种尝试前所未有。在京剧、交响乐、R&B、摇滚等音乐元素的转变过程中,钢琴、京胡、吉他等古今中外的乐器管弦交错,营造出全新的音乐风格。

除了音乐元素外,该戏的舞蹈部分也十分给力。爵士舞、Popping、唱念做打……嘻哈风舞蹈刚刚跳罢,京剧身段便已摆好,传统与现代的舞蹈元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演技不俗 传奇故事一波三折

《爷们儿》集合了快乐、幽默和智慧的“麻花基因”。在主人公覃啸天从富家公子哥到爷们儿的转变过程中,有意想不到的诸多笑点,悲情的人生传奇中又透着一股幽默气息。《爷们儿》中的角色众多,古惑仔式的黑道大哥、程蝶衣式的戏班头牌、十三姨式的富家小姐……性格各异、背景不同的人物都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彼此之间又矛盾众多,关系错综复杂、冲突迭出,演绎了一出乱世年代的不了情缘。

该剧对演员的要求特别高,既要有京剧功底,又要能唱流行歌曲,会跳现代舞蹈。音乐制作人刘洲说:“现在的演员班底是在北京乃至全国,把既能演音乐剧又能唱京剧的演员翻遍了才挑出来的”。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