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绪岚再续红楼情缘 下月献歌保利剧院(图)
2010年11月10日 09:32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郑绪岚(图片来源:资料图)

11月9日,女高音歌唱家郑绪岚现身北京,为自己即将于12月12日在保利剧院举行的演唱会“绪岚情歌”做宣传。据主办方介绍,之所以将个唱取名为“绪岚情歌”,不仅是因为郑绪岚擅长演绎抒情歌曲,更因为她的歌声里充满了对人生的感悟。据悉,郑绪岚这次不仅将与歌迷重温《牧羊曲》、《大海啊,故乡》等经典作品,还将重新演绎电视剧《红楼梦》中的重要曲目。

挥别“梦回1980” 全身心筹备个唱

7月3日,郑绪岚在北青盈之宝剧场为“梦回1980”系列演出拉开帷幕,举办了她的个人专场演唱会,以音乐讲述自己鲜为人知的风雨人生和艺术之旅。9月23日,郑绪岚和朱明瑛、吴国松等音乐人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了“梦回1980”新星音乐会30年纪念演出。当郑绪岚再次唱起《牧羊曲》、《太阳岛上》等熟悉的旋律,全场观众的情绪一次次沸腾。

“梦回1980”演唱会一落幕,郑绪岚就接到了无数歌迷希望她再次开唱的强烈要求。为了回报这些歌迷,郑绪岚选择在12月12日再次开唱,个唱的地点选在保利剧院,也是希望和更多的歌迷近距离交流。“现在,我已经推掉了除个唱外所有的工作和活动,全身心地筹备12月12日的个唱,希望让歌迷满意。”

重温经典《牧羊曲》 再续红楼情缘

郑绪岚当年因为一曲《太阳岛上》而一举成名,曾演绎了《牧羊曲》、《太阳岛上》、《妈妈留给我一首歌》、《飞吧,鸽子》、《大海啊,故乡》、《鼓浪屿之波》等多首经典作品,被冠以“中国第一‘抒’女”称号。她表示自己的这些为歌迷熟知的曲目都将在12月12日的个唱中经典重现。除了自己的代表作品,电视剧《红楼梦》中的重要作品如《枉凝眉》、《葬花吟》等也将是此次个唱的重要章节。

“《大海啊故乡》是在83年首届春晚上推出的作品,《枉凝眉》是电视剧红楼梦的主题曲,而这首歌也是我的艺术生命,只要我的艺术生命在,红楼梦就在。”红楼音乐曾涌现出不少的演绎者,郑绪岚可谓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从1999年大为轰动的新加坡“红楼梦专场音乐会”,到2000年“情系红楼梦”个人专辑CD,再到国内外巡演近百场的经历,她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在了对于这部经典的音乐作品的演绎中来。正如她自己所说,《红楼梦》音乐已经与自己的艺术生命融为一体,将以自己的最好状态、最高水平演绎这部精美经典的音乐作品,“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越来越体会到生命就是为音乐而来的,我希望能在舞台上演唱直到最后一分钟。”李青/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