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最强阵容参加展演 《奥涅金》经典登场
2010年08月11日 08:15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大幕已经拉开,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奥涅金》于8月6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将绚丽登场。作为此次展演活动的中芭首场演出,剧团精心准备了这部极具艺术水准和戏剧情境的世界名作呈献给广大观众。既是充分展现国家院团的艺术风貌,又是为实现感动中国的文化精髓而奋进。

这部由中央芭蕾舞团演绎的斯图加特芭蕾舞版本的《奥涅金》,汇聚了普希金、柴可夫斯基和编导大师克兰科三位大师的作品可谓星光熠熠。自1965年创作完成之后,《奥涅金》成为了约翰·克兰科作品中最精美的一部。克兰科选取了普希金原著中的一系列场面,着重刻画了塔吉雅娜的天真纯洁和奥涅金的轻佻虚伪、玩世不恭的性格。这是一部兼具交响芭蕾和戏剧芭蕾两派长处的舞剧。戏剧结构严谨清晰,舞蹈编排新颖,与音乐水乳交融,以古典芭蕾作为全剧的主要表现手段。克兰科版本的《奥涅金》甚至被称为上世纪最动人的芭蕾之一。有人评论:“仅此一部作品,便足可树立克兰科的大师地位。”

据了解,此次《奥涅金》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票房在演出前3天均已告罄,观众对于古典芭蕾的热爱可见一斑。而中央芭蕾舞团更是将自己的全部最强阵容悉数派出。以完美的演出姿态向“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巡礼!此外,中芭8月10日至11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中国芭蕾舞剧《牡丹亭》,8月27日至28日在北大讲堂演出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也将逐次登场,耀目亮相展演活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