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拆弹”“阿凡达” 奥斯卡还有什么可看(组图)
2010年03月12日 12:50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邋遢”依旧的布里奇斯终凭《疯狂的心》完成影帝夙愿(图片来源:新京报)

大改戏路的布洛克也因《温情橄榄球》跻身影后行列(图片来源:新京报)

《疯狂的心》

Crazy Heart

出品:美国(2009)

导演:斯科特·库伯

版本:DVDrip

推荐指数:★★★★★

奥斯卡作为:获3项提名,赢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歌曲

同许多讲述歌手的生活的影片一样,《疯狂的心》里有种垮掉了的颓废气质。老歌手汤姆同不少名震一时的歌手一样,青春年少时没能珍惜自己的生活。待到年华老去时,他只能夜夜买醉,四处卖唱,跟中年妇女上床。遇到年轻貌美的女记者简后,汤姆的生活有了起色。然而,关键时刻汤姆却搞砸了这段感情。梦醒后,汤姆决心振作起来。

片中布里奇斯饰演的汤姆意识到自己伤害了真正在意他的女人后,内心的矛盾让演技爆发,你无法想象这个角色如果不是他来演,会变成什么样。尤其是他向玛姬·吉伦哈尔致歉的那场戏感人至深。继《谋杀绿脚趾》和《涨潮海岸》后,“邋遢”的布里奇斯终于打动了挑剔的奥斯卡评委。

布里奇斯获影帝提名后,影片票房也持续反弹,上映了3个月后依然徘徊在全美票房榜前十的位置。

《温情橄榄球》

The Blind Side

出品:美国(2009)

导演:约翰·李·汉考克

版本:DVD/BD

推荐指数:★★★★

奥斯卡作为:获2项提名,赢得最佳女主角

《温情橄榄球》绝对堪称2009年好莱坞最黑马的影片。无论是北美2.5亿美元的票房,还是傻大姐布洛克捧走第82届奥斯卡影后桂冠,这些都是行家们在电影上映之初始料未及的。不过细究,《温情橄榄球》又比一般的体育片高明太多,将亲情、伦理、黑白综合和宗教精神融于最讨巧的传记片外壳中,高喊“要为了家人而战”,主旋律指数绝不亚于《拆弹部队》。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流落街头的黑人男孩迈克被陶茜太太收留。有了家庭的关爱,迈克开始融入社会,并在学校橄榄球队里披荆斩棘,大展拳脚。

布洛克的表演与以往有着本质区别,虽然与历届影后相比,她还缺乏激情,但在这么一个女演员的小年中,不靠易容装范儿就能突破傻大姐的戏路,回归平实自然,也算可圈可点。也印证了咸鱼翻身的理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奥林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