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弹部队》成奥斯卡最大赢家 卡梅隆被前妻击败
2010年03月08日 15:44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各个奖项已经揭晓,反映伊拉克战争的低成本影片《拆弹部队》荣获最佳影片奖。该片导演凯瑟琳-比奇洛也摘得了最佳导演的桂冠。

82届奥斯卡奖落幕了。奥斯卡奖再一次带给观众无限刺激!《阿凡达》和《拆弹部队》间并未出现传说中的激烈死磕。在《拆弹部队》面前,票房强势的《阿凡达》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卡梅隆未能再现当年《泰坦尼克号》的辉煌战绩。

《拆弹部队》完胜《阿凡达》

获得九项奥斯卡奖提名的《拆弹部队》捧走了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声音剪辑和最佳声效奖在内的六项大奖!而同样获得九项奥斯卡奖提名的《阿凡达》却只获得了最佳摄像、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视觉效果奖。连商业大片常获的技术奖都被小成本的《拆弹部队》夺了去。可以说,卡梅隆此次彻底栽在了前妻毕格罗手上。

相信把大奖颁给《阿凡达》不会存在惊喜和争议。可偏偏重要奖项悉数给了电视剧集卡司的《拆弹部队》。这着实令人感到扼腕。《阿凡达》有着最经典的学院气质。该片台前幕后都是殿堂级卡司。可《拆弹部队》处处透着独立小片的草台影子,完全无法跟《阿凡达》相提并论。可不知学院成员是否中了上一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毒,此次把大奖悉数给了成本低到令人乍舌的《拆弹部队》。

此次获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中甚至还有伪草台的《第九区》。这不得不令人担心奥斯卡会愈发青睐草台电影。估计过两年视频网站上的小电影都有资格竞争奥斯卡奖了。

传统奖项涛声依旧

每届奥斯卡奖上,表演奖和动画长片等奖项通常惊喜不多。本届奥斯卡奖同样如此。

本届奥斯卡最佳男女主演奖单元中,桑德拉-布洛克和杰夫-布里奇斯的转型让他们实至名归。男主角单元里,乔治-克鲁尼演得虽然精彩,可西装革履的他突破不大。女主角单元中,凯瑞-穆里根和海伦-米伦的表演同样出色。但奥斯卡奖毕竟只有一个。沃尔茨和莫妮克捧走最佳男女配角获奖同样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只是麦琪-吉伦哈尔的落奖显得有些倒霉。这届她遭遇了莫妮克。

《飞屋环游记》在本届奥斯卡奖上可以说是毫无悬念地捧走了最佳动画长片奖。这主要因为2009年的3D动画片市场有点颓。索尼的《美食从天降》虽然评价不错,却没能捞到提名。而梦工厂的3D动画大片也歇了。另外一个悬念不高的奖项是最佳服装设计奖。英国古装宫廷戏向来是这一奖项的宿主。

本届奥斯卡奖上的遗憾

本届奥斯卡奖上最令人遗憾的是《阿凡达》没有拿到最佳配乐奖。这要归咎于詹姆斯-霍纳太爱借鉴自己以往的作品。此外,《阿凡达》也没有《泰坦尼克号》的标志性旋律,无法令人牢牢记住。相比之下《飞屋环游记》占了便宜。该片旋律很容易被人记住。

小结

奥斯卡奖依旧奢华隆重,用古典气质混搭着最高科技。晚会的策划和构思上倒是跟上一年大相径庭。2008年电影行业进入低谷,有竞争力的影片不多。因而学院请出休-杰克曼尽情耍宝之余,还请出老牌奥斯卡影帝影后拯救收视率,力图把颁奖典礼办成了“洋春晚”。2009年实力强片层出不绝,因而奥斯卡奖并未喧宾夺主,只让史蒂夫-马丁和亚历克-鲍德温偶尔出来耍宝。这样一来,有了更多时间给片花,让观众把目光集中到了大奖和影片本身上。

第82届奥斯卡让观众亲历了电影行业的又一黄金时代,并带给观众无限意外和惊喜。这就是奥斯卡奖,一个古老却魅力无穷的大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攀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