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届奥斯卡收视率创新高
2010年03月10日 15:50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0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收视率破了2005年以来颁奖季中各大颁奖典礼的纪录,创下五年以来历史新高。今年观看奥斯卡的观众量达到4130万人次,和去年相比增加了14个百分点,增加了收视人口500万。专业人士认为,虽然《阿凡达》没能在奥斯卡颁奖礼称雄,但这部票房霸主影片的入围却为奥斯卡颁奖礼电视直播节目吸引了可观的收视率。

今年的奥斯卡提名电影包含了不少高票房电影作品,比如创下票房神话的《阿凡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9项提名,这种商业巨制在过去较少会获得奥斯卡评委的青睐。而其他的如《飞屋环游记》、《在云端》、《温情橄榄球》这样深受观众喜爱的影片也获得了不少提名,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有这些他们熟悉的电影参与竞赛,无疑会增加他们观看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兴趣。

历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是1998年,《泰坦尼克号》夺得11个奖项,观众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5525万人次。这证明高票房影片对奥斯卡收视率有极强的促进作用。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对决很有戏剧性,比如《拆弹部队》的导演毕格罗和《阿凡达》的导演卡梅隆曾为夫妻,俩人的电影各自获得9项提名,而且有7项重合,尤其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重量级大奖上的争夺,就因为俩人的“前夫”和“前妻”关系搞得好像一场八点档连续剧。最终“前妻”毕格罗的胜利,让媒体不由发出“卡梅隆你赢了世界,你却赢不了前妻”、“卡梅隆你没有当上最佳的导演,但是你至少睡过最佳导演”这样的戏谑。另外,颁奖典礼中最佳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同时获得金酸莓和奥斯卡等,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这样的话题性当然有助于奥斯卡收视率大幅度提升。

去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意外地颁给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收视观众增加到3630万人,可见奥斯卡收视率和奖项颁发大有关系。

另据分析,美国正值金融危机,下岗普遍导致观众没钱出去消费,将更多时间花在家里的电视机跟前,这才是最近两年奥斯卡收视率提高的最根本原因。相对于前两年的连番下滑,去年和今年奥斯卡的收视率呈现直线上升的态势。今年观看颁奖仪式的观众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4%,总数达到4130万人次,为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不仅奥斯卡收视率因为经济不景气受益,据统计,今年金球奖的收视率比起往年增长了14个百分点,格莱美则增长36个百分点,艾美奖和美国小姐选美的收视也都有较高的增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攀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