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镇伟评圈中老友:周星驰是小孩 王家卫是无赖(图)
2010年03月16日 08:2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刘镇伟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镇伟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3月15日,由刘镇伟执导,云集了国内近60名华语明星的“无厘头癫狂爆笑喜剧大片”《越光宝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新闻发布会。该片延续了刘镇伟一贯的“无厘头”风格,将包括《赤壁》《泰坦尼克》在内的经典影片和桥段都“集体恶搞”了一遍。刘镇伟在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时表示自己并非“恶搞”影片,而是创新,并大胆叫板《阿凡达》;当被问到为何钟情于孙俪合作时,刘镇伟更出人意料的给出了一个“无厘头”回答。

说恶搞:我这是在创新

当年的《东成西就》把《东邪西毒》给狠狠地恶搞了一把,而这次“2010版的《东成西就》”则一口气“恶搞”了多部大片。包括《泰坦尼克号》《英雄》《十面埋伏》等经典桥段。但导演刘镇伟对“恶搞”一直颇有意见,他表示自己并非在贬低影片,或是嘲讽,而是在原有基础上创新。“‘爱你一万年’我是在恶搞王家卫吗?我只不过是把他重新改了,最终不还是让大家都记住了吗?”

当有人质疑这种借用别人电影方式的手法是否有“取巧”之嫌时,刘镇伟出人意料的回答道“我就是一个很懒的人,我就是个投机取巧的人”,对于众人过分关注《大话西游》,他显得无奈至极,称观众比自己的妈妈更狠,“为什么没有人说别的片子,我没有问题吧,是你们有问题!”。

说悲喜剧:我从未拍过喜剧

作为“无厘头大师”的刘镇伟,在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时,一再澄清自己一直以来拍的都是悲剧,包括大家熟知的《大话西游》《情癫大圣》等搞笑大片,其实本质上都是悲剧。“我从来就没有拍过喜剧,我拍得一直就是悲剧,我只不过是用喜剧的方式表达出来而已”。

说孙俪:我得叫她“干妈”

《越光宝盒》是孙俪与刘镇伟合作的第二部作品,但之后的新戏仍旧是二人的第三次合作。当凤凰网娱乐问到为何对孙俪情有独钟时,刘镇伟解释道,并非故意安排,而是发现孙俪身上的幽默细胞,正好符合角色而已。当谈到孙俪表示愿做刘镇伟“干女儿”时,刘镇伟风趣调侃道“她得是我‘干妈’”,当现场记者表示出极大地好奇时,刘镇伟又再次不按常理出牌,“因为我喜欢她身边的那位做我‘干爹’”。精彩回答博得在场人员赞叹不已。

说老友:周星驰是小孩 王家卫是无赖

谈到圈中好友周星驰时,刘镇伟感慨道,时至今日,周星驰虽然在外面被称作“星爷”,但在自己心中是永远的“星仔”,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当被问到是否会合作时,他表示一旦有机会一定会,拍电影其实是成就一个组合,就像当年《大话西游》成就二人缺一不可;而如正在赶拍《一代宗师》的王家卫同样是刘镇伟的多年好友,他表示很关注这部“开拍了13年的戏”,并大肆调侃外表冷酷的王家卫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无赖”。兄弟之情不言而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尹茸苑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