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光宝盒》:一亿从哪里来?(图)
2010年03月30日 08:21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越光宝盒》主创人员出席庆功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越光宝盒》主创人员庆功(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3月29日,电影《越光宝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庆功仪式,电影上映11天后轻松获得了一亿的票房收入。导演刘镇伟身着红杉,携主演孙俪、郑中基、黄渤、厉娜、艾梦萌喜气亮相,庆祝自己的胜利。有很多人会质疑,电影是否真的拿下了一亿的票房,而这一亿票房又是怎么得到的呢?

其实,11天过亿并不是一个多么亮眼的数字,中国电影的记录是由《赤壁》创下的,上映三天半过亿,《越光宝盒》距离这个数字还是有着很远的距离。但比起《赤壁》的暑期档,《越光宝盒》所在的三月是有名的疲软期,中国电影经历了年末到年初的贺岁-春节档,正处在一个调整恢复的时期,在这个时候拿到一亿的票房确实也不容易。

在电影上映后的3月20日,笔者在下午六时左右去位于西单大悦城10层的首都时代电影院看电影,显示屏上关于《越光宝盒》的场次全线飘红,均显示满场,最后只买到了当天晚上10点40分的场次。而在10点40分观看电影的时候发现,大约200座的放映厅上座率基本也是十成。

说《越光宝盒》火首先要说中国电影市场目前很火,中国电影票房几年来连攀高峰也证明着电影消费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常规的消费内容,已经走进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越光宝盒》的成功也实属自然。

另外,《2010》、《阿凡达》的成功确实让很多观众,包括电影人感到了沮丧和失望。但抛开这些沮丧和失望不说,众多的中国观众在猎奇般的观看了《阿凡达》之后,仍然无选择也习惯性的回归到了中国本土电影上来。其实电影本身没有多么严格的审核制度,也并不是有明确标准分得三六九等,所谓阳春白雪下里巴人,各有所爱而已。因此众多的中国本土电影也拥有者大批忠实的拥趸。《越光宝盒》创造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也算不得什么意外的事情。

再者,撇下那些《大话西游》的狂热追捧者,除去所有有经典情节的人,众多观看过《越光宝盒》的观众对这部电影忠实的评价是“挺好看”。没有什么深刻的思想,也没有多么明显的教育意味,刘镇伟想要呈献给观众的无非就是开心而已,即便是离开电影院时已经忘记了电影中的故事,只要在银幕前的九十分钟开怀一笑就已经实现目的了。

最后也得承认,虽然三月档期不是普通意义好档期,但2010年的三月颇有些例外的意味。先是在三月初曝出有二十余部电影在本月上映的消息,眼看着一场恶战一触即发;紧接着形势大转,《福尔摩斯》等大批事先被看好的电影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而纷纷失势,待到三月中旬的时候,老片后劲不足,新品攻势太弱,反而给了《越光宝盒》一个很好的空间。细数一下,在它之后最近上映的本土电影大概要数三月底的《美丽密令》了。几乎独享了一个周的档期对于一部本土电影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当然,一亿的票房不能说明这部电影有多么好,也不能说明中国电影就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准,只是说三月里的一亿的票房鼓励了众多的中国电影人,也许我们还赶不上好莱坞的《阿凡达》,也许我们也还做不出《2010》,但这不妨碍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拍我们的观众熟悉的电影,大家在电影院里开心一把也不是一件坏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84458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雪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