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光宝盒》:变着法儿搞笑
2010年03月22日 08:29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多人拿《越光宝盒》与《大话西游》相比,认为前者远远赶不上十几年前那部经典。然而,我眼前一亮,透过“山寨”“恶搞”“自我复制”这些评语,我看到的是香港作者电影的执着和坚持。

《越光宝盒》采用的几乎是网民视角:刘镇伟先“恶搞”了自己的作品,进而“恶搞”了多部中外大片,甚至还恶搞了某奶粉和某些“门”。你可以说《越光宝盒》搞笑的手法、桥段既不高明也不新鲜,但是它至少努力变着法儿取悦了你,并委婉地说,其实大家没有变,人生依然由无数错过、挫败织就。好的电影,总是既能给你制造幻觉,又能让你认清现实,《越光宝盒》会成为另一部不期而遇的经典也未可知。我相信,在大片狂轰滥炸的间歇,它的出场暗示着新的作者电影走上银幕的时机成熟了。

(李天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天然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