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越光宝盒》越搞越光
2010年03月26日 16:41 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无数曾经熟悉的桥段以被恶搞的方式在片中不断闪回,做足了文章卯足了劲来挠观众的痒处,但笑中带泪的场景早已不再。

曾很天真地以为:菩提老祖刘镇伟的作品当然是品质的代名词。可现实就是这样无情,《越光宝盒》实实在在回报了一记响亮耳光。尽管作品尚未沦落到如《三枪》般遭人投诉的地步,但“廉颇老矣”、“无厘头已死”的呐喊声,终于让无数曾经的死忠影迷按捺不住,投身揭竿而起的队伍中来。

原创力的缺失,无疑是《越光宝盒》遭人诟病的致命所在。遥想当年,无厘头式恶搞曾经是刘镇伟最拿手的绝活——《东成西就》虽是明星大杂烩上演一出闹剧,却让人看多少遍也不觉厌倦;《大话西游》虽遭遇票房重创,却成就了后现代主义经典;就连稍逊风骚的 《天下无双》、《情癫大圣》也没能阻挡影迷们追捧的脚步;去年的《机器侠》,菩提老祖虽已显露疲态,但其追求特效的创新力还是值得一赞。

可现今这部《越光宝盒》,却已经很难挖掘出其中的闪光点,除了简单低级的山寨式恶搞还是山寨式恶搞,鸟巢、水立方、《赤壁》、《十面埋伏》……无数曾经熟悉的桥段以被恶搞的方式在片中不断闪回,做足了文章卯足了劲来挠观众的痒处,但笑中带泪的场景早已不再。

曾经一度引领山寨恶搞风潮的顶尖高手,如今也只能无奈地靠山寨别人作品来维持自己的名头;曾经很有希望迈进大师行列的菩提老祖,如今看来也正不可避免地如老谋子般堕入凡间落得个“江郎才尽”的下场。看来,菩提老祖的下一部作品是否还值得去看,可得要好好掂量一下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