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赵氏孤儿》3月开机 考验葛优黄晓明(图)
2010年01月28日 08:23 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晓明曾在《夜宴》中出演一个性格复杂的富家子。(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在建中的“孤儿城”。(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陈凯歌筹备了一年多的新作《赵氏孤儿》终于敲定于3月正式开拍。葛优将在影片中担纲出演戏份最足的程婴,黄晓明将出演“赵氏孤儿”赵武,孙红雷则很可能出演反派屠岸贾。另外,两位韩国影星张东健和宋慧乔也在进一步接触中。

葛优“忍辱负重”怀大义

据悉,陈凯歌的电影版《赵氏孤儿》将颠覆古典戏剧的故事,融动作、爱情、梦幻于一身。主角程婴是一个平民草泽医生,在机缘巧合中卷入了赵氏的灭门事件,用药箱将赵氏孤儿带出,并且用自己的亲生儿子替代赵氏孤儿被杀死,忍辱负重地把赵氏孤儿抚养成人。葛优气质上的两面性以及深厚的表演功力,足以把程婴看似小人其实胸怀大义的性格表现出来。

黄晓明接班陈坤成“孤儿”

在《赵氏孤儿》中,黄晓明再度与葛优合作。据悉,赵武一角曾考虑由陈坤出演,但由于档期等问题,最终陈凯歌确定启用黄晓明。片中的赵武是一个性格多变的角色,陈凯歌对于他的报仇戏有着相当出彩的设计,这将成为全片的高潮段落。

曾经在《梅兰芳》中与陈凯歌有过合作的孙红雷也将加盟影片,有可能出演最大反派屠岸贾或程婴的好友公孙杵臼。另外,韩国影星张东健若答应参演,将是他与陈凯歌继《无极》之后的第二次合作。(洋洋)

拍一部电影 造一座城

陈凯歌电影一直以场景宏大且不乏细致而著称。十几年前,陈凯歌拍摄的《荆轲刺秦王》就曾在横店搭建了一座秦王宫,如今,陈凯歌再次选择搭建“赵氏孤儿城”。“孤儿城”总投资接近4000万元,占地面积152亩,选择在浙江象山搭建。城池内有桃园行宫、铁匠铺、学堂、公孙府、市场、军营、屠岸贾府等主要场景建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