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湖北开拍 外景遭遇网友揭秘
2010年04月13日 08:57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艺谋的新片《山楂树之恋》昨日在湖北宜昌开拍,这并非是影片的制片公司新画面传出的官方新闻。不过,剧组进驻湖北宜昌市远安县的消息,却每天都在“山楂树”书迷、当地会上网的老乡、以及媒体间流传。昨日,新画面相关人士表示,这部电影将在本月中旬开机,目前张艺谋还没有前往剧组,只是工作人员在当地布置场景,拍摄一些空镜头,做开拍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至于影片的男女主演,“都是新人,具体是谁还真不知道。”

据悉,该片将拍摄三个月左右,有望在今年10月或12月上映。张艺谋将在今年10月开拍自己的下一部作品《金陵十三钗》。

远安县恢复“文革”旧貌

据当地媒体报道,《山楂树之恋》剧组自3月底入驻宜昌,先在夷陵区拍了山楂树的镜头,又转战远安县拍戏。

据远安网友爆料,这些外景地现在都在进行紧锣密鼓地改造:拆除了文化宫外墙上的广告,并将外墙做旧,路牌也被拆除。柳树林旁边用木条水泥建起了一个临时码头。洋坪镇老街到处都是脚手架,据称主要是为了给一些新建筑“新颜换旧貌”,不仅外墙贴上了土色墙纸,而且还写上了“一心跟党走”等极具时代特色的标语。

一位网友在当地论坛上发文称:“我看见一大帮人在忙着,把我们的房子都恢复到了三十多年前的样子,原来的水泥路面也都铺上了石块。窗户、门都换上了老式的木窗户,墙上画着毛主席的画像,写着毛主席语录等,好像回到了上世纪70年代。”

网友忙揭秘 保密不容易

至于电影的选角问题,更显得扑朔迷离。目前记者能够得知的就是,如张艺谋以往的电影一样,《山楂树之恋》也将起用尚未毕业的大学院校学生。至于是否坊间流传的“《山楂树之恋》男一号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二学生,姓魏;女一号是中国戏曲学院一名大一新生,姓秦。”还不能确定。

不过,网络间却把影片的拍摄八卦进行到了极致,剧组刚刚前往远安,就有网友说看到了剧组的车,连吃什么都发布到山楂树之恋的贴吧上;剧组去看景,就有网友爆料了两位主角的相貌年龄,也有人很伤心:“一群人,实在没看出谁是主角。”甚至引发了“老三只有一米七”的担忧;剧组前脚给房子修缮,网友后角就把外墙的照片贴在网上,还说征用了一位老大爷的家,下面回帖里赫然有一条回复:“我就是那老大爷”。看来剧组虽然严防死守,还是架不住当地民众的热情关注。

目前剧组正在当地甄选群众演员和小演员,也有网友兴奋爆料说:“我儿子入选了预选,一两千人就选几个。”据新画面相关人士表示,《山楂树之恋》将于本月开机,计划三个月完成拍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暄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