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预告感人至深 冯小刚助玉树义不容辞
2010年04月16日 08:45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左起:徐帆、冯小刚、张静初等看到预告片都十分感动(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明天剧组就去红十字会捐20万,记得开发票!”《唐山大地震》昨日发布预告片,恰逢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导演冯小刚表示:一定要为灾区做点什么,他现场宣布将代表剧组向灾区捐款20万人民币。《大地震》的预告片颇为感人,徐帆、张静初几位女演员看完泪洒当场。《唐山大地震》将于今年7月28日正式上映,冯小刚认为票房5亿没问题,同时透露《非诚勿扰2》也将在年内上映,希望两部片子能拿下10亿票房。

青海地震:先捐20万

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昨日发布预告片,片中展示的地震后悲惨的场景令人动容。不少女性观众,包括徐帆、张静初等主演看完忍不住现场落泪。说起4月14日发生在青海玉树的7.1级地震,冯小刚十分感慨。“因为拍这个片子,我们曾请了好多专家来讲震后营救的各种事宜。但真正遇到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依然感到束手无策。”

冯小刚在后台与制片人王中磊以及片中主创商量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到灾区的群众。活动开始后,冯小刚突然向王中磊提议:“中磊,剧组先向灾区捐20万怎么样?”看到王中磊点头,冯小刚马上敲定,要求第二天就去红十字会捐款。或许是受到章子怡“捐款门”的影响,冯小刚特地嘱咐一句“记得开发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冯小刚曾和刘德华等明星一道去灾区慰问受灾群众。被问起这次是否有类似计划,冯小刚表示,上次是因为当地政府有这样的需求,所以大家都义不容辞。是不是要去玉树,要看当地有没有这样的需求。“如果当地没有需求,去了也是添乱。我们可以用别的方式,力所能及地帮助灾区的群众。”

影片票房:5亿没问题

早在《唐山大地震》开拍之初,冯小刚就放出豪言,称影片票房能拿下5亿。现在影片已经进入后期制作,成色如何导演自然心中有数。被问起是否依然坚持5亿票房不动摇?冯小刚平心静气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非诚勿扰》票房3.5亿,两年来中国电影票房自然增长率为40%。《非诚勿扰》放到现在的话票房也接近5亿了。如果能在第一轮放映后形成良好的观众口碑,再多个两三千万不成问题。因此,冯小刚认为,《唐山大地震》票房5亿没有问题。

唐山大地震是一代人伤痛的回忆,而近年来汶川、玉树连发地震,有记者指出,观众可能会不愿意去影院重温伤痛,因而影响电影票房。冯小刚认为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影片有个很温暖的结尾。就像《集结号》里的谷子地,他最后讨到了说法,观众会觉得他的委屈没有白受。另一方面,影片自开拍以来就得到唐山市民的大力支持,他们很希望看到这部影片,还给我提建议,要求在唐山搞首映,让10万人一起看。这个有点困难,我觉得1万人差不多了。”

炮轰影坛:没电影工业

关于唐山大地震,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但冯小刚偏偏挑中了让一个母亲选择救儿子还是救女儿的故事。对此,冯小刚解释说,他希望从一个家庭的视角来展现这个事件,而不是一个全景式地展现大地震。“面面俱到地拍摄大地震,我肯定拍不过纪录片。”冯小刚说。拍摄《唐山大地震》,冯小刚坦言最难的在于如何用技术还原年代的质感,而造成这种难度的原因是“中国没有真正的电影工业”。“别看中国电影票房那么好,但没有真正的电影工业和制作业。稍微有点技术难度的,就得高价请外国人来做。”冯小刚说,韩国人还知道去好莱坞学习,然后回来开公司自己做。而就是韩国人做出来的假人,我们自己的技术人员连那是什么材质都搞不清楚。“中国电影啊,就只能常规拍摄的,别的都不行。以前电影公司都是国营的,谁没事研究这个(技术),研究了也没前途啊。所以现在中国只能拍不需要什么技术的文艺片。”

《非2》:葛优舒淇+王朔

因为拍摄《唐山大地震》,冯小刚错过了去年的贺岁档,今年他要双倍补偿回来。《大地震》之外,他还将拍摄《非诚勿扰2》,在贺岁档上映,期望两部片子的总票房能够超过10亿人民币。之前有消息称,原定的女主角舒淇因为档期不合错过《非诚勿扰2》,由姚晨顶替出演。昨日记者就此求证冯小刚,他笑着回应:“感谢你找我亲自求证。现在有的新闻根本没找我求证过就发出去了。葛优、舒淇肯定要演,姚晨也会演,还有其他演员,到时候会公布。”冯小刚称,他一直很欣赏姚晨的表演,尤其是《潜伏》中的表演。“聪明,又有点装傻充愣,这点跟刘蓓相似。我觉得姚晨很适合演喜剧,我指的是我这个路子的喜剧,不是那些狗血喜剧。”冯小刚还证实,《非常勿扰2》的剧本由王朔执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莲洁 编辑:mtt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