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安徽热拍 徐帆演母亲没压力(图)
2010年05月06日 10:26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徐帆和杨立新在窃窃私语(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我出道以来就没怎么演过少女,演着演着就成熟了,开始演母亲的角色了。”继《唐山大地震》之后,徐帆在讲述小岗村已故党委书记沈浩事迹的电影《第一书记》中再度扮演母亲的角色,她在片中饰演沈浩的妻子,沈浩女儿的母亲。陈国星执导的《第一书记》目前正在京郊热拍,记者昨日前往片场探班,正赶上剧组拍摄沈浩夫妇陪女儿参加钢琴考级的戏份。徐帆开玩笑地表示,自己演了太多次母亲,这次的角色算是最正常状态下的母亲了。

昨天拍摄现场布置成钢琴考级的小礼堂,杨立新和徐帆饰演沈浩夫妇坐在观众席的中间位置,略微有点紧张地关注着台上考试的女儿,偶尔也窃窃私语。刘仪伟扮演的评委正襟危坐在一旁,整场戏一言未发。导演陈国星坐在监视器后,从容地调度着现场的各种工作演员。一场戏结束后,刘仪伟先跑到监视器后跟导演一起看回放。徐帆在片中扮演沈浩的妻子,同时也是一位母亲。而在即将于7月上映的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中,徐帆也扮演一位母亲。徐帆坦言自己演母亲没有压力,“我出道以来就没怎么演过少女,演着演着就成熟了,开始演母亲的角色了。”被问起《地震》和《第一书记》里两个母亲角色的异同,徐帆笑着回答:“这个母亲当然不像《地震》里那样悲剧。虽然是女主角,但在片中戏份也不多。我演过太多次母亲的角色,这次的角色是最正常状态下的母亲和妻子了。”徐帆表示,她扮演的沈浩妻子在片中大多数时候性情温和,两人不经常吵架,但也有不理解对方的时候。“毕竟一个家庭不能在一起生活,做妻子的担子要重一些。”

《第一书记》以已故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书记沈浩为原型,该片将于5月中旬杀青,计划在7月1日正式上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莲洁 编辑:mtt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