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专访赵涛谈《天注定》暴力戏:被真打39次

2013年05月25日 07: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赵涛游走在《天注定》

点金进入阅读:专访姜武:《天注定》让全世界观众思考暴力问题

谈与贾樟柯再合作:感慨角色跟随中国女性的变化

凤凰娱乐:你也是第一次拍暴力戏和被打的戏,跟以前文艺的温柔的感觉不同。我最早也问导演,你的变化是什么?他觉得你在多年的演戏后,他决心重新认识你,你的感觉是什么?

赵涛:其实我跟导演合作的电影,从《站台》开始到现在,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其实并不是演员,而是我们这个国家的变化。因为我饰演的女性都是非常当下的女性,都是非常真实的女性。

为什么会出现《天注定》这样一个电影?因为我们遇到太多这样暴力的事件,这个事情是社会的问题,导演只是想通过自己的能力,把它呈现出来,让大家做一个反思。所以对于我来说,我非常感慨中国这么多年的变化,让我演绎了很多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女性。因为从她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几十年来中国女性的那种变化,几十年来中国女性一直坚持的那种尊严,一直坚持的那种有力量性的生活,

从我个人的表演上来说,两年前我拿到了最佳女主角,而这次《天注定》的这个机会我又遇到了,并且完成下来了。看完自己的表演之后,我觉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谈《侠女》:看过无数遍,体验“行走”的过程

凤凰娱乐:因为导演说这部戏致敬《侠女》,你的造型也像《侠女》,在这个方面你有像导演一样的情结吗?

赵涛:《侠女》这部电影我看了无数遍,因为导演一直想要我寻找《侠女》的气场,让我感受到在行走的过程中,人心的那种复杂性和坦然性。

凤凰娱乐:她还是一个现代的女性,但是最后我看到,她拿着刀出来,真的很像一个武侠片的感觉。怎么样去抓到既是武侠片的感觉,又是现代人的角色?

赵涛:因为一个角色受到屈辱之后,我为什么一直是这样拿着刀?因为我是在提防,我是防范,所以每一次我看到任何人都会这样,你们大家可能会觉得这是武侠戏的动作。但我杀人之后,我行走在那个地方,我在思考我的未来怎么办,将来怎么办,我是活是死,我要怎么办的时候,所有一切都是崩溃的。

凤凰娱乐:这次《天注定》入围,你对自己拿影后信心有多少?

赵涛:我自己从来没想过这个事情,因为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只能是靠机遇了。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赵涛 邓玉娇 凤凰娱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