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戛纳新闻比电影精彩 影帝经历“炸弹惊魂”

2013年05月20日 09:31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范冰冰再到戛纳,好莱坞杂志为其举办个人派对,还有片商为其买下整版广告祝贺。

沃尔兹(右)与丹尼尔·奥图(中)被保镖带离事发现场。

艾玛·沃特森也到戛纳宣传新片。

信息时报讯第66届戛纳电影节正在法国举行,电影当然是理所当然的重心,每年戛纳也的确招来了世界各地的好电影。不过有时候,电影远不如现实来得更有戏剧性,正如今年戛纳电影节开幕至今仅短短数天,却想不到发生了堪比电影还精彩的现实戏码,其中既有令影帝仓皇逃命的《诈弹惊魂》,也有令群星闻之色变的《妙贼入侵》,当然也少不了浪漫的《爱相随》,还有华语观众最熟的《双冰暗战》。

《诈弹惊魂》 影帝吓得仓皇而逃

戛纳影展惊传枪响!担任本届竞赛单元的奥地利影星克里斯托弗·沃尔兹是2009年戛纳影帝,前日他与法国影帝丹尼尔·奥图受访时,一名男子拿出手枪,连开2枪,沃尔兹等人脸色大变,由警卫护送仓皇离去,其他人也都蹲低身子逃离,现场一片恐慌,警察立刻制伏歹徒,发现他持有一把刀子和模型手榴弹,击发的两枪都是空包弹,但未说明他的开枪动机。

事后,沃尔兹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访问时,惊魂未定表示他当时也担心自己性命安危,“还好都是空包弹。他(歹徒)大叫他有手榴弹,所幸也不是真的。我不知他的身分,也不知道原因。”当晚,当沃尔兹出席一个晚宴时,心情已平复下来,冷静地复述事件,又说:“我很好,现在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枪击事件发生,有份出席戛纳影展的香港明星对此大感愕然,刘嘉玲大呼好惊,要出动5名壮男保镖护驾,甄子丹则呼吁大家要注意人身安全。

《妙贼入侵》 艾玛·沃特森:保证不是我做的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戛纳除了枪击事件令明星担心安全之外,连日来窃匪出没,甚至发生了百万美元珠宝窃案,这令得明星们震惊之余,全体高度戒备。当然,也有明星在电影中见惯了这种情节,在注重自身安全之余,也轻松面对窃案,当中有演过“哈利·波特”系列的艾玛·沃特森最有娱乐精神。

英国女星“赫敏”艾玛·沃特森在新片《贼帮伙》中饰演贼婆,她日前笑言:“有人从戛纳偷走值百万美元的首饰?我保证必定不是我做!这真是疯狂,实在非常非常奇怪。我保证我是无辜!我保证我跟它无关!我没走近那些套房,有人可帮我做证,案发时我是在什么地方!”而担任今年评委的导演李安,也表示仍感觉歌舞升平,并未感觉保安人数增加,而他的心情亦没受影响。

《双冰暗战》 范冰冰再赢李冰冰

每到戛纳电影节,范冰冰与李冰冰都是避不开的名字,这次范冰冰虽然又是代言品牌请去的,不过却获好莱坞著名杂志《好莱坞报道》为其举办了“范冰冰之夜”的派对,范冰冰还被授予“年度最佳国际艺人”奖,这还是该杂志首次设立的奖项。

据悉,范冰冰出席完当晚的派对之后,就会赶往加拿大进行电影《X战警前传2》的拍摄。与此同时,《X战警前传2》的投资者20世纪福克斯在《好莱坞报道》买下全版广告,贺她获得殊荣;而范冰冰另一部与成龙合作的新片《绝地逃亡》也在《好莱坞报道》买了全版祝贺广告,片商不遗余力帮她造势,风头完全盖过李冰冰。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范冰冰 王宝强 戛纳影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