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李宇春自曝戛纳首秀很紧张:我真怕衣服会绷开来

2013年05月23日 15:13
来源:今日早报

众多华语明星来到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晚亮相红毯的李宇春,无疑掀起了个高潮。在众多粉丝、媒体、观众的期盼下,她以大红色裤装亮相,后面大礼服拖尾又增添了女性妩媚,赢得一片叫好声。

接下去,李宇春还与影片主演马特·达蒙和迈克尔·道格拉斯一起,走上电影《烛台背后》的首映红毯。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在李宇春下榻的酒店里,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换下了红色礼服,穿了白色绣黑花衬衫、白裤,李宇春唇红齿白,配上干干净净的黑白服装,确实很美。

话题当然是从红毯服装聊起。

“掀起电影节高潮?来戛纳之前,我就感受到了大家的期待。只是没想到,哇,期待有这么高。”在来之前,李宇春七七八八试了不少衣服,最终选定了礼服,“是因为最像我自己,最能展示我自己,是舒服、自信的两套。”

“我也试过拖尾晚礼服,也不错。只是我觉得,现在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美,我本来就喜欢利落的衣服,我想向世界展示的,就是我独特的美。”李宇春告诉记者,戛纳红毯是她走的特别没有压力的一次,“因为我不是参演,只是代言人身份。只要开心展示中国年轻人活力就行。”

第一次走戛纳红毯,除了怕衣服的拖尾被绊住之外,李宇春一点也不紧张。但坐车到红毯的路上,却是李宇春最紧张的时候,“那件衣服超瘦,还要坐车,我真怕会绷开来。哈哈。”

尽管这次没有带作品来到戛纳,但李宇春最近却是歌坛、电影、话剧全面开花。她告诉记者,“演电影确实在音乐上有帮到我。我性格比较内向,做音乐最多也就跟制作人聊聊。拍电影要在剧组生活,要与别的演员、导演沟通,这就要靠我自己,别人帮不了我。所以拍电影让我开朗了一点。”

在电影中,李宇春合作最多的是陈可辛导演,在她眼中,“陈可辛是一个思路很清晰的导演,他话不多,好像也没啥爱好,除了电影没啥好聊的。我们一坐下来,他就谈电影聊角色。跟刘伟强徐克导演,我们还能聊点别的。”

接下来还会演电影吗?

“演技是要慢慢累积的,我还在磨练阶段。接下来想演现代戏,之前三部都是古装,太沉重了,演的时候姿态上不能太随意,讲话有点太古远。我想演现代戏,轻松点的。就是喜剧也行,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些喜剧天分的。虽然平时大家看到我,比较酷。我想和新锐导演,不是那么有名的年轻导演,他们有冲劲,有想法。”李宇春说。

这次来戛纳,李宇春去看过电影了吗?

“没时间,所有日程都排满了。听说《醉乡民谣》很好,对了,我见到贾斯汀了!”李宇春其实也是个可爱的小粉丝。

采访结束,她告诉记者一件在戛纳的趣事:“我在戛纳尝了一个叫‘塔塔’的牛肉团,说是这里的特色。没想到上来是两团带血的生牛肉肉团,吓坏了,这怎么吃?接受不了。但是,戛纳的海还是很美,天也很蓝。”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李宇春 戛纳 开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