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港媒:贾樟柯戛纳失金 注定赢最佳剧本

2013年05月28日 07:49
来源:东方互动

港媒版面截图

今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内地导演贾樟柯执导的电影《天注定》虽失落金棕榈奖,但仍勇夺“最佳剧本”奖,扬威康城。他领奖后心情兴奋,抱着老婆赵涛亲吻晒恩爱,连评审之一的章子怡亦走到后台找他合照及送上祝福。

国际影坛盛事第66届戛纳电影节于香港时间昨日凌晨举行闭幕礼,颁发竞赛项目10个奖项,再度冲击戛纳的内地导演贾樟柯虽未能凭电影《天注定》夺“金棕榈奖”,但仍夺得“最佳剧本”奖为亚洲争光!贾导夺奖一刻兴奋莫名,领奖后竟弃用翻译,即场以英语感谢《天》片的团队及各人的支持,又以英语自嘲英语水平欠佳,并把“Think”读成“Sing”,但台下嘉宾未有取笑。

颁奖礼后,贾导于后台受访时继续心情大好,笑容满面的他透露拍摄时走遍四个省份逾两万公里,坦言荣誉要跟台前幕后分享,故返国后才庆功。虽然《天》片充满话题性,但他对于内地上映充满信心,强调电影反映内地的问题︰“这部电影是反映中国变化,其中一个环节说暴力,希望大家能够正视,令世界各地人民关注内地人民生活及困难。”

夺奖后,贾导亦不忘发微博,留言指手写剧本能夺奖非常开心︰“这个剧本我没用电脑写,用粗钢笔写在信纸上,一笔一画,一字一句。”赵涛同样留言恭喜老公。至于大会评审之一的章子怡于贾导领奖后,亦走到后台合照,并在微博送上恭喜。

此外,除了《天》片为华人争光外,还有日本电影《谁掉换了我的父亲》夺得“评审团奖”、新加坡新进导演Anthony Chen夺“金摄影机”奖及韩国电影《Safe》夺“短片-金棕榈”奖,亚洲作品勇夺四奖,成绩不俗。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贾樟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