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空手而归 《在某处》斩获金狮
2010年09月12日 02:19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某处》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关锦鹏亮相(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影后拉贝德(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点击进入专题】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正式闭幕。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空手而归,索菲亚-科波拉的《在某处》斩获最佳影片金狮奖。【完全获奖名单】

科波拉一上台就与主席昆汀热情拥抱,她表示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得到金狮。昆汀说,该片第一幕就把他完全吸引了,还赞扬这部电影在我们的大脑里成长。

看点一:华语片空手而回 《在某处》成最大赢家【直播回顾】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影片和影人确实出彩不少。吴宇森导演首部武侠巨作《剑雨》全球首映,吴宇森本人也获得终身成就奖;《精武风云》成为电影节开幕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成功的进入了主竞赛单元。徐克导演携剧组成员高调亮相,尽展华语电影风采,国内电影人也对本片斩获金狮给予厚望,并把最大竞争对手锁定为《黑天鹅》。

9月11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狄仁杰》空手而归,金狮奖也并未“宠幸”《黑天鹅》。索菲亚-科波拉的《在某处》成功抱得金狮奖。

看点二:科波得金狮拉遭记者嘘声 因与昆汀有旧情

据悉,颁奖典礼前,当昆汀做为评审团主席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中心时,由于对《在某处》过于吹捧的言论,这位一直得到欢呼的怪才,竟然遭到记者嘘声。颁奖前,就有流传索菲亚-科波拉重返水城的消息,让人猜疑她的归来是否与金狮有关。9月11日晚,她正式将金狮奖收入囊中,恰恰颁奖人就是昔日绯闻男友昆汀。这个有些意外又不算意外的结果,让众人心中暗语连连。

看点三:众华语影人缺席闭幕红毯 关锦鹏“寂寞”亮相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红毯进程迅速,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相比开幕式红毯上华语影人的星光熠熠和璀璨夺目,闭幕式红毯只剩下关锦鹏一人“寂寞”亮相。本次电影节,关锦鹏带来的影片是《用心跳》,并无斩获任何奖项。而本届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空手而回。

看点四:影后爆冷门 马里亚纳-拉贝德获最佳女演员奖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由意大利导演加布里埃尔·萨瓦特瑞斯颁发,获奖者为《爱丁堡》女主角马里亚纳-拉贝德。本部影片之前并未受到广泛关注,这可谓是此次电影节的“冷门”。

看点五:《黑天鹅》开幕风光仅获新人奖 娜塔莉与奖无缘

开幕式上,《黑天鹅》导演携众位主创亮相红地毯,娜塔莉一身红装分外显眼,优雅身姿成为红毯焦点。同时,《黑天鹅》也被成为是华语入围影片《狄仁杰》对金狮奖的最有力竞争者。没想到,最终只有演员米拉-库妮丝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影片与金狮奖擦身而过,娜塔莉也无缘影后。 【网友热议】

【相关新闻】

《黑天鹅》剧组亮相 将是《狄仁杰》有力竞争者

2010威尼斯电影节 《狄仁杰》大斗《黑天鹅》

开幕片《黑天鹅》主创亮相 娜塔莉红装优雅

《黑天鹅》揭开舞者的阴暗世界 娜塔莉-波曼造型惊艳

《狄仁杰》瞄准“金狮奖” 刘德华当上“优等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佳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