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

凤 凰 娱 乐 出 品

专访李冰冰:我愿意一辈子照顾妹妹的孩子

采写/欣培 摄影/卡卡西 摄像/王鑫

  法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李冰冰在戛纳接受了凤凰娱乐专访。她表示自从妹妹有了小孩,让她意识到陪伴父母的重要性,也让她心境变得更加年轻,“我愿意一辈子跟妹妹一起照顾她的孩子。”

愿意一辈子跟妹妹一起照顾她的孩子

  与以往不同的是,虽然是来工作,以欧莱雅明星梦之队代言人身份参与戛纳电影节,但此次李冰冰罕见带上了父母,边旅行边工作。她告诉凤凰娱乐以前所有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很少陪伴父母,但自从妹妹有小孩,她开始意识到陪伴的重要性。

  李冰冰这几年变化很大,面对媒体越来越放得开,甚至在发布会上与陈坤玩亲亲,对此,李冰冰说这也与妹妹有了小孩有关,让她感觉更加年轻,“每天我跟我外甥在一起简直没个人样,每天为了他,我的种种表情跟举动跟神经病一样,我在洛杉矶的时候,每天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跟我外甥视频。我还给他演戏,给他唱歌,逗他玩,这样才能唤起他对我的印象。他那时候一两岁,要不然他会忘记我的。”李冰冰还透露如果不是因为妹妹还要照顾新生的小孩,这次来戛纳她还会带上小外甥,完成一次全家的旅行。

  看到妹妹圆满的家庭,李冰冰并未流露出羡慕之情,因为她觉得“我这一辈子就是要跟妹妹一起照顾她的孩子,因为我太爱她的孩子了,我没觉得是她的,我觉得那就是我的孩子。”李冰冰对小外甥的爱是疯狂的,她透露有一次出差半个月回北京,在工作间隙的15分钟特意赶回家看小外甥,但是他被爸爸带去剃头了,结果李冰冰在电话里骂了妹夫一顿。

有一个当女侠的梦,老想行侠仗义

  今年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入围了戛纳主竞赛单元,而在40年前,胡金铨导演的《侠女》斩获戛纳电影节技术类大奖,李冰冰本人也与徐克导演合作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谈及武侠电影,李冰冰认为这是中国的经典类型,“因为武侠电影,很多的外国观众和电影人认识了中国电影,对中国有了一些最初的印象。现在我们的武侠电影拍得越来越好,加上高科技的运用,视觉上越来越有视觉冲击力。好莱坞的很多动作片,包括《杀死比尔》这样的经典请的都是我们中国的武术指导。所以我觉得武侠电影对整个中国电影行业是有着非常大的贡献。”

  李冰冰本人也非常喜欢武侠电影,“我还是很想去拍武侠片,我心里就有一个当女侠的梦,老想行侠仗义,活在梦里。”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栏目介绍

  凤凰娱乐独家对话戛纳电影节大牌明星。

制作团队

采访:欣培 王鑫

责编:胶片 芥末蘸酱

监制:刘帆 李厦

出品: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愿一辈子照顾妹妹的孩子 心中有一个当女侠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