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尼·德普:我在《爱丽丝》中是个极端人物(图)
2010年02月25日 09:30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强尼德普(图片来源:新京报)

强尼·德普曾经七次和蒂姆·波顿合作,每一次合作新角色,压力都非常大,因为他总会忍不住去想,“上帝,我这次不会让他失望吧?”(图片来源:新京报)

强尼德普(图片来源:新京报)

由蒂姆·波顿执导,强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好莱坞明星主演的3D奇幻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日前已通过审查,确定引进中国,并定于3月26日上映。对于德普的粉丝来说,这部作品不仅有奇幻的造型世界,还有他疯狂的表现———谁知道疯帽子会疯成什么样子!

谈作品 “疯帽子”是个极端的人物

记者:你自己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吗?

强尼·德普(以下简称德普):没有,我和蒂姆合拍过这么多电影,我就看过一部———《剪刀手爱德华》。这不是蒂姆的问题,我不喜欢看自己。

记者:你第一次接触《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本书是什么时候?对你产生了什么影响?

德普:我隐约记得,大概是我5岁的时候,第一次读到《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本书。当时记住的就是那些人物。书中的人物性格清晰,非常迷人,我想即便没有读过这本书的人,他们也知道这些人物。

记者:《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你和蒂姆·波顿第七次合作,他邀请你演“疯帽子”的时候,你是什么反应?

德普:说实话,就算他找我演爱丽丝,我也会说“yes”(可以),我愿意演蒂姆想要的任何角色。话说回来,“疯帽子”这个角色也不简单,它不像是那种橡胶球,被扔进空房间弹来弹去,没有更多的内涵。“疯帽子”有一种历史感和庄严感在里面,尝试和发掘这个人物是一种挑战。

记者:听说“疯帽子”的背景还有一点悲剧色彩,能说说这个吗?

德普:“Mad as a Hatter”(“疯狂”的俗语,字面意思是“像制帽商一样发疯”)这个词的来源解释了“疯帽子”的困境,制帽商制作帽子粘合皮毛时,使用了大量的水银,这些水银让他们中毒,毁掉了一切。

从这个角度来看“疯帽子”,他其实就是一个受损物,身体受到损坏,情感有一点迟钝。我把他设定为那些亢奋和狂热的对立面,他用一种极端的标准来审视每个人物的各个方面,有一两秒钟,他会极端骄傲,大多时候,他表现得非常轻率,然后滑入某种潜在危险的边缘,这时,悲剧就发生了。这很有意思,把这些内涵演出来更有意思。

记者:你的孩子对“疯帽子”的扮相有什么评价?

德普:他们盯着我看了一分半钟,大叫:“天哪,那是你啊!”他们刚开始有点不安,但很快喜欢上“疯帽子”。

谈角色 我必须避免重复

记者:你开始演戏时,曾想到过你会这么成功吗?

德普:没有,完全没有想过。事实上,也不可能去预测这种事情。我曾经期望过。我拍完约翰·沃特斯导演的《哭泣宝贝》和蒂姆的《剪刀手爱德华》,我觉得有一股力量想阻止我在演艺圈发展,但是,我那时候非常坚定,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他们想把我扫地出门,赶出演艺圈,很幸运,我仍然在这里。

记者:你和蒂姆·波顿合作了这么久,他说每一次你都能给他带来惊喜,你自己是什么感觉?

德普:每一次和蒂姆合作新角色,压力都非常大,总会忍不住去想,“上帝,我这次不会让他失望吧?”我每次都非常努力,尽量展现一些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东西,我希望那样能刺激和鼓舞他,让他丰富那些角色。从根本上来讲,我不希望我让他蒙羞。

记者:你塑造了很多让人记忆深刻的角色,当你开始接演新的角色时,你会不会去想,“这里有点像‘爱德华’,那里有点像‘杰克船长’”?还是你会避开原来的角色以免重复?

德普:很多时候我都用英语演戏,使用某一种英语口音,这不可避免会带来一点障碍。这样说话有点像杰克船长,那样说话又有点像《巧克力工厂》。所以,我必须对曾经演过的角色非常留心,避免重复,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有时候很难做到,也有可能会完全失败。不过,我觉得对演员来说,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记者:你陆续接拍了《沉睡谷》(詹姆斯·巴里撰写)和《爱丽丝梦游仙境》,你是不是19世纪奇幻文学的粉丝?

德普:(笑)我还想拍克拉克·艾什顿·史密斯(20世纪作家)的《The Hashish Eater》(大麻食者)。19世纪的作家是我的最爱,我只是出演了詹姆斯·巴里和刘易斯·卡洛尔他们创造的角色,那个时期出色的作家还有很多,包括波德莱尔,还有艾伦·坡。现在你翻开《恶之花》(波德莱尔)开始阅读,它的内容还是会给你带来惊喜。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时期。那些作品是超越了时间,已经永恒。

谈新片 “海盗4”不再有奥兰多和凯拉

记者:你和安吉丽娜·茱丽要一起拍《游客》,你们的合作还顺利吗?

德普:我什么都没有做,本周才开拍。

记者:你为什么要签约出演这部电影?

德普:我喜欢法国剧本、法国电影。我的朋友参与其中,我觉得饰演这种类型的角色也很有意思。并且,你永远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猜威尼斯有很多摄影记者。

记者:我们听说《加勒比海盗4》不再有凯拉·奈特莉和奥兰多·布鲁姆,杰克船长的戏份将会增加吗?

德普:是的,不再有奥兰多和凯拉。我还不知道续集会是什么样。不过,我从不认为《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过于偏重杰克船长,它属于每一个人。

记者:听说迪士尼影业主席迪克·库克辞职时,你曾经想退出《加勒比海盗4》,现在又是什么原因让你留下来?

德普:我很欣赏库克,我和他有过一次非常好的谈话,这让我放心了很多。此外,我知道续集会从不同的角度来讲这个故事,有了全新导演和故事,所以我留下来了。

编译:刘婷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婷婷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