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堪称童话经典 波顿照样妖魔化(组图)
2010年03月03日 09:30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桃皇后很诡异。(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白皇后像鬼魂一样飘着走路。(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阿凡达》在全球各国赚了个盆满钵满之后,好莱坞也打算在今年继续推出一系列的3D电影,一线大片就包括《钢铁侠2》、《哈利·波特与死圣》等,它们都配齐了2D、3D和IMAX等各种版本。在这场3D混战中,近期最受影迷期待的要数由蒂姆·波顿执导、云集了约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大牌演员的3D奇幻巨制《爱丽丝梦游仙境》。影片将于3月26日在国内上映。从潘多拉星球出来,进入另一个仙境——这将是影迷们本月最惬意的银幕旅行。不少影迷表示,同样是3D+IMAX,《爱丽丝梦游仙境》受关注度应该不会比《阿凡达》差多少。

故事新编

爱丽丝成独立女性

爱丽丝梦游仙境》根据同名经典童话改编,某程度上又是原版故事的续集——已长大至19岁的爱丽丝第二次来到仙境,但自己却不记得曾游此地。她将再次遇上“疯帽子”、白皇后等朋友,而他们正等待她的归来,能让仙境居民推翻“红桃皇后”的统治。

从一百多年前的默片到现在的3D大片,从忠实原著的正剧到颠覆的色情片,根据这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改编的影视作品已经超过26部。尽管如此,蒂姆·波顿这个鬼才导演决心来个大颠覆,不过,改编文学作品历来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活儿,连波顿也坦言,这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鉴于已有的版本都不能引起他的共鸣,因此波顿又希望塑造一个更完整,更独立的爱丽丝——在仙境的奇遇是她的成人式,推翻黑暗统治的过程也是寻找自我的历程。

从曝光的预告片来看,蒂姆·波顿在影片开头就安排了爱丽丝被一个长着兔牙的傲慢男子求婚。爱丽丝将如何拯救仙境?在波顿的异想世界里,观众有理由期待更出人意料的情节和结局。

风格延续

华丽又怪诞

既然是一个幻想的仙境,那么导演就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而这也正是波顿最擅长的。他在《剪刀手爱德华》、《大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等旧作中创造出的光怪陆离的世界至今让影迷津津乐道。《爱丽丝梦游仙境》亦是如此。该片依旧流露着波顿的怪异风格,有着浓重的色彩以及诡异的人物造型。

约翰尼·德普饰演的“疯帽子”因汞中毒太深而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橙色头发,加上花衬衫和吊脚裤,造型非常怪诞。海伦娜·伯翰·卡特饰演的红桃皇后的头被放大了3倍,苍白的皮肤、鲜红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影搭配很夸张,嘴唇也被画成红桃心形。安妮·海瑟薇饰演的白皇后除了有鲜红的大嘴外,全身雪白。她不走路,而是如鬼魂般飘移。波顿表示,这些角色除了怪异,还都很有深度。

该片的拍摄仅花费了40天时间,随后进入到后期制作阶段,将CG动画与真人动作结合,再转换成3D画面。不过此举曾令致力于发展3D电影的詹姆斯·卡梅隆很生气,他斥责说:“用2D拍摄再后期转为3D是毫无意义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晓静 陈柏熙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