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导演蒂姆伯顿与影后玛丽昂获法国勋章
2010年03月17日 08:35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3月15日,执导《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美国著名导演蒂姆·伯顿和主演《玫瑰人生》的法国女演员玛丽昂·科蒂亚尔获颁法国文学与艺术荣誉勋位勋章。

法国文学与艺术荣誉勋位勋章由低至高分为三等,分别是骑士勋章、军官勋章和司令勋章,每升一级至少需5年。52岁的伯顿获得军官勋章,34岁的科蒂亚尔获得骑士勋章。法国文化和通信部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当天为两人授勋。

伯顿以善于塑造怪诞人物、讲述奇幻故事以及渲染诡异气氛著称,被称为美国电影界的“怪才”。他执导的很多影片深受全球影迷喜爱,如《蝙蝠侠》《剪刀手爱德华》《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等。他的3D新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下周在法国上映。

科蒂亚尔因在伯顿2003年的影片《大鱼》中出演角色而享誉国际影坛,2008年,她因在影片《玫瑰人生》中成功再现法国歌坛传奇人物埃迪特·皮亚夫的一生而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