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结尾藏惊喜 女主角乘船向中国(组图)
2010年03月17日 11:53 Mtime时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图片来源:Mtime时光网)

时光网讯 据已经观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海外影迷透露,本片结尾有一个相当令人惊讶的细节,女主角爱丽丝指着地图说要前往中国,然后全片在乘船镜头中结束。这个结尾相信对中国影迷来说相当特别,也十足令人振奋。不过,即便是曝光了这个细节,对于全片的剧情开展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因此影迷们也不用担心有剧透的嫌疑。

好莱坞中国风越刮越烈

近年来好莱坞的中国风可谓越刮越烈。如果说《择日而亡》中的旗袍,《十三罗汉》中马特·达蒙的中山装这一类元素还只是点缀,此后从08年起,《木乃伊3:龙帝之墓》将中国古代陵墓作为主要场景,当年暑期档的另一部《功夫熊猫》更是将中国元素大放光彩。而去年的灾难片《2012》中,中国也成为全片一个关键的情节点和故事开展的场景地之一。这些现象甚至引发了超出影片本身的社会话题的讨论。

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不断发展与完善,逐渐成为好莱坞眼中大力培育和推广的目标市场,这也是好莱坞电影公司不断推出含有中国元素影片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中国市场目前也成为好莱坞大片票房的主要贡献地之一,以《阿凡达》为例,截止上周已在全球收获了超过26亿美元的票房,而此片在中国自上映以来连续10周夺冠,累积票房13.7亿元人民币(约合2亿美元),中国市场因而成为本片在北美之外票房贡献最大的市场。

开放式结尾暗示会有续集?

蒂姆·波顿执导的青春版《爱丽丝梦游仙境》沿袭了作家卡罗尔的原著,但在故事上改编力度很大。原作中的小女孩爱丽丝如今已经长大成人,可想她再次跌入兔子洞的第二次冒险历程会与原著有着很大的区别。加之视觉大师波顿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势必为大家奉上一场赏心悦目的视效盛宴。

根据《爱丽丝》的投资制作规模,以及好莱坞一贯的制片方式,我们大胆猜测本片极有可能会制作续集,何况这个指引了方向的开放式结尾,更让人怀疑是为续集铺路。更进一步设想,按照这个结尾的提示,或许续集的主要场景将在中国展开。

沈从文曾续写《阿丽思中国游记》

可巧的是,中国文学大师沈从文曾经创作过一部长篇小说《阿丽思中国游记》,这部小说正是在英国作家卡罗尔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基础上续写的,而且也是沈从文唯一一部长篇小说。这部小说借鉴了原作的技法和风格,让主人公英国小姑娘阿丽思小姐和兔子绅士来到中国,他们遍游中国的大城市和偏远的乡村,遇到许多可笑、可怪、可惊的事物。

而好莱坞爱丽丝的中国行是否能够得以实现,想必将迎来中国影迷们最热烈的期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魏布宝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