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将映 蒂姆-伯顿曾错过巩俐
2010年03月23日 08:12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根据1865年刘易斯·卡罗尔经典童话故事《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改编的3D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本月26日在中国上映。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连线东京对该片导演蒂姆·伯顿进行了采访。他透露和约翰尼·德普在20年内第7次合作,合作亲密程度甚至超过蒂姆·伯顿的爱人海伦娜。蒂姆·伯顿还透露自己曾打算与巩俐合作。

记者:和约翰尼·德普第7次合作,从1990年决定用他主演《剪刀手爱德华》起,20年来合作关系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蒂姆·伯顿:其实关系一直没有什么变化,最重要的一点,我们都作为艺术家心灵是相通的,不管是朋友之间还是艺术家和艺术家之间,我们一直是一种合作无间的状态。很奇妙的 ,二十年如一日。

记者:在影片的结尾,爱丽丝决定来中国,这是否意味着导演想拍续集?

蒂姆·伯顿:这只是电影里的桥段,我没有拍续集的想法。结尾的表达是突出爱丽丝具有很强的冒险精神,在那个年代,中国是很神秘的。

记者:你今后拍电影是否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

蒂姆·伯顿:在几年前我差点有机会在中国拍电影,是和巩俐合作,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拍成。我在中国做过外景考察,坦诚地说我对中国的认识也只是在北京的几个星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程雪超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