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26日上映 立体感强剧情稍显稚嫩
2010年03月24日 08:0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

已连续三周领跑北美地区票房排行榜的3D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本月26日登陆广州,昨日,在影片的看片会上,记者发现,观众反应平淡,觉得影片创意不够,票房和口碑上估计难续《阿凡达》的辉煌。

早前,风靡全球的3D电影《阿凡达》横扫全国12.4亿人民币的票房,创下中国电影放映业空前的票房冠军纪录。随着这股3D热劲,之前有预测称《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再掀3D观影热潮。事实上,在北美地区,《爱丽丝梦游仙境》已经连续三周称霸票房榜,其北美票房总收入达2.66亿美元,距离3亿美元整数大关的目标不太遥远。

让观众觉得惊喜的是,跟《阿凡达》不同,《爱丽丝梦游仙境》的3D场面做得立体感很强。影片中,爱丽丝从自己的订婚典礼上逃出,她追着“穿马甲的白兔先生”掉进树洞,接下来的画面是全片3D效果最出彩的部分——她掉进的树洞很深,一路上会砸到钢琴,会碰到树枝,会掉到一张大床上又被反弹出来……有观众表示身临其境感受到爱丽丝在树洞里穿行的感觉,但也有观众觉得自己心理准备不足,“太立体了,很多东西像朝自己飞过来,有点像恐怖片”。此外,会变形的妙妙猫的出现及蓝色小毛毛虫吐雾,都被观众认为是特别能体现影片3D效果、不容错过的画面。  

观影手记 你只能当儿童片来看

白皇后用自己的口水和其他奇怪玩意为爱丽丝制成了“缩小汤”;红桃皇后对贪嘴的青蛙手下大发淫威,并叫上一只小胖猪躺下给自己垫脚;疯帽子先生在胜利时跳的舞蹈颇有迈克尔·杰克逊的感觉……除了上述可以让观众觉得有趣的细节之外,《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剧情稍显幼稚,有观众感慨,只能当儿童片来看。

影片中的大反派红桃皇后被观众认为是一个有趣的角色,但导演并没有赋予她更多的性格细节,一切显得过于形式化而失之空洞。手下为迎合她的癖好而撒谎以及她和白皇后间的姐妹情仇都被导演跳过,观众看完之后只会觉得情节过于跳跃缺少连贯性。其他角色就更见苍白,包括德普饰演的“疯帽子先生”,除了营造一些不太好笑的怪异场景之外,基本无甚建树。安妮·海瑟薇扮演的白皇后同样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有观众表示:“她大大的嘴巴让我想起姚晨。”“没有任何情节能证明她是个仁爱的君主,而且她的动作太怪异了,我还以为她也是个反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莫斯其格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