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颠覆童话 黑色幽默叙事配角“抢镜”(图)
2010年03月24日 08:36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反派红心皇后(中)的戏份远远超越了女主角爱丽丝。(图片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暄)相比广大中国观众熟悉的童话《爱丽丝漫游仙境》,素有好莱坞鬼才导演之称的蒂姆·波顿执导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揭示了这部好莱坞电影对童话故事的改造,影片主角爱丽丝从10岁女童成长为19岁的少女,在仙境中闯荡的故事更像是梦游而不是一场随意的漫游。

昨日,云集了约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大牌演员的3D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在北京百丽宫影城举办了提前观影,好莱坞对童话的颠覆引人惊讶。

叙事 始终贯穿黑色幽默

如果你带孩子去看记忆中的爱丽丝如何跟随着那只拿闹钟的兔子游荡小人国的话,影片对这部童话作品的颠覆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女主角爱丽丝从10岁变成19岁,故地重游患上健忘症,个头也从小不点变成“巨人症”。剧情上,爱丽丝不再盲目地跟着兔子老兄在幻想国中盲目乱逛,此次她是带着任务行动的,她化身女战士,并一股脑砍下恶龙头颅。

在细节上,虽然一改蒂姆·波顿此前在《僵尸新娘》中的怪诞风格,但是也有部分黑色桥段,比如怪兽眼睛被小老鼠用缝衣针扎出来后如同汤园子举着,抑或爱丽丝砍下怪兽头颅,那颗脑袋就一直滚啊滚啊滚,变换了多种角度……影片结尾独眼红心骑士不愿意和红心皇后为伍,他大喊“你杀了我吧!”让你明白这部影片绝非儿童专供,如此黑色幽默,对小孩子来说太高级。

表演 一干配角抢足风头

片中,疯狂的兔子、吐烟圈的毛毛虫、爱做各种贱招动作的猫咪、孪生胖兄弟这些配角都被制作得惟妙惟肖。比如那只神出鬼没的猫最终利用自己的特长突然间消失,或者孪生小胖互相拆台的小动作,引发观众阵阵笑声,反倒是平淡正义的爱丽丝有点让人想打哈欠。

截至目前,《爱丽丝梦游仙境》在美国已收获2.65亿美元,全球票房近6亿美元。据悉,即将于3月26日在内地上映的该片不仅有通常的2D胶片和数字版本,还将以3D以及3DIMAX版本同步上映。据悉,为了迎接这部3D大片,北京传奇时代影城、北京新世纪影城、首都影院将举办多场点映活动,让上映2个多月的《阿凡达》功成身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暄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