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26日公映 美工特效广州试片获好评(组图)
2010年03月25日 08:38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顺应潮流的3D视效,拥有强大受众基础的原著小说,《爱丽丝梦游仙境》正在全球写下票房佳绩。

●本报鉴定:后期转制的3D画面立体感略嫌不足,部分情节也略显老套。但如果你有“爱丽丝”情结或是蒂姆·波顿的粉丝,你会喜欢它的。

本报讯 鬼才导演蒂姆·波顿的3D新作《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inWonder-land)终于可以在本周五登陆内地银幕了!那些你曾经在合上童话书后幻想的神秘世界也将一展全貌,根据昨日在广州试映的效果来看,虽然有部分观众认为影片的结尾有些俗套,原著的粉丝们对影片还是颇感满意的,尤其是美工的部分,几乎是得到了一致的认可。

据悉,这部电影整个都是绿幕拍摄,由于各种原因无法使用表情捕捉传感器,所以几乎全部采用真人表演。《阿凡达》当时大概有3000个视效镜头,《爱丽丝梦游仙境》也不相上下,达到了2500个之多,就连真实世界的入口———兔子洞,也是后期处理的结果。影片的特效指导威利加斯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红皇后是一个头两个大,“我们又何尝不是?”

既然这是一部根据童话改编的电影,咱们现在就把频道调到白日梦状态,疯帽子、白兔先生、白皇后、红皇后、孪生胖兄弟……你最想COSPLAY谁呢?

红皇后

戏份最抢眼,从脑袋武装到脚底

作为这个地下世界最可怕的暴君,海伦娜·伯汉姆·卡特顶着一颗与身体大得不成比例的头颅,贴切地演绎了原著中的“红心女王”。这个角色的造型称得上是全片中最抢眼的一个,以至于有观众感叹,“蒂姆太偏心了,把最好的角色分给了自己的老婆。”

COSPLAY难度:★★★★★

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为了变身残暴的“红皇后”,海伦娜每天早晨都要忍受三小时的化妆,让化妆师为她把脸抹成惨白色,然后再涂上大量蓝色眼影,画眉毛和心形嘴唇。另外,看片时请睁大双眼,因为服装设计师柯林·亚特伍德在“红皇后”的鞋底制作了一颗红心,只有当她抬起脚的时候才能看见。

疯帽子

把眼睛画大10%到15%

强尼·戴普在《爱丽丝》中一头红发,眼妆浓艳,造型如此华丽炫目,早在曝光之初就已经引来了不少关注,连蔡康永都曾经COSPLAY过。虽然大部分时候“疯帽子”都不算太疯,但最后一段欢快的舞蹈扳回不少分数。

COSPLAY难度:★★★★

这个造型确实是难搞了一点,但绝对是小眼变大眼的首选,据悉,化完妆后,“疯帽先生”的眼睛比约翰尼·德普的眼睛大了10%到15%。

爱丽丝

用箱子垫高变巨人

米娅·瓦斯考斯卡饰演,变成这个小姑娘最美妙的地方就在于她可以和几乎所有的角色产生交集,体型也可以通过写着“喝我”的药水和“吃我”的蛋糕自由调整大小,而且相对其他角色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造型,爱丽丝在片中有多达六套戏服。

COSPLAY难度:★

这个角色始终是一个凡人,只要解决了衣服上的问题,差不多就能闪亮登场了。除非你想变成“涨大”版,那也很简单,在长裙下面藏一个箱子即可,不要担心,爱丽丝也是这样做的。

白皇后

外表纯洁内心阴暗

安妮·海瑟薇在片中是红皇后的妹妹,一身白衣虽然看上去纯洁无瑕,但是大难临头却让勇士去献身,难掩内心黑暗的一面。

COSPLAY难度:★★

安妮·海瑟薇将白皇后定义为“喜爱朋克音乐的素食主义者”,因此从葛丽泰·嘉宝、丹·弗莱文和诺玛·黛丝蒙获得不少灵感。

孪生胖兄弟

爱耍宝很可爱

老是在絮絮叨叨地吵架,就连一条路的方向,两人的意见也不一致。这对肥嘟嘟的双胞胎兄弟,横条衫紧紧地裹在水桶般的身上,外加一顶圆的像皮球的脑袋,可爱至极。

COSPLAY难度:★★★★

虽然观众在银幕上只能看到马特·卢卡斯的脸,但是在实际拍摄时,演员伊桑·科恩也有份演出,不过虽然他扮演了其中的一个,为了双胞胎效果,他的样子并不会出现在银幕上。

红心骑士

踩高跷配保镖完成拍摄

克利斯丁·格拉夫此次的造型也非常抢眼,作为大头红皇后最看重的走狗,他本人亦非常大只,7英尺6英寸的身高,刀疤脸上左眼还戴了一块黑色的心形眼罩,邪恶感十足。

COSPLAY难度:★★★

这个角色实在太高了,以至于整个躯干包括他的服装、甚至披风都是用计算机技术完成。这里的难度就在于,格拉夫当时不得不穿上与背景相同的绿色衣服,并踩了一副高跷。拍摄时,他身旁总有几名身穿绿色服装的替身演员,保护格拉夫,防止他摔下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简芳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