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延续3D热潮 或可超越《阿凡达》
2010年03月25日 16:06 辽沈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经典童话故事《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改编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以下简称《爱丽丝》),将于3月26日在全国公映。在北美,这部影片号称《阿凡达》票房神话终结者,连续两周拿下当周票房冠军,累计票房2.6亿美元。

在中国,童话故事《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有着广泛读者,同是3D大片,“爱丽丝”终结“阿凡达”的神话,《爱丽丝》被寄予厚望 。昨日的看片会上,众多媒体先睹为快,不可避免地,也要同《阿凡达》做一番比较。

3D元素难超《阿凡达》

影片开头,爱丽丝从自己的订婚典礼上逃出,她追着“穿马甲的白兔先生”掉进树洞,接下来的画面是全片3D效果最出彩的部分——她掉进的树洞很深,一路上会砸到钢琴,会碰到树枝,会掉到一张大床上又被反弹出来……有观众表示身临其境感受到爱丽丝在树洞里穿行的感觉,但也有观众觉得自己心理准备不足,“太立体了,很多东西像朝自己飞过来,有点像恐怖片。 ”

但是也有一些画面如骑马奔腾的场景,被观众认为流畅度欠佳。《阿凡达》让国内观众胃口大开,《爱丽丝》的3D技术已经难称很炫。

不过,导演蒂姆·伯顿还是将想象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绚丽的大蘑菇、长着人形面孔的彩色花朵,穿马甲的兔子,吞云吐雾的毛毛虫、会变形的妙妙猫,依然让观众体会到强烈的童真。

刻意植入中国元素

影片结尾处,年仅19岁的爱丽丝建议父亲的拍档把生意做到中国去。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就是爱丽丝拒绝了贵族青年的求婚,只身一人踏上了驶往中国的大船。好莱坞影片再现中国元素,观众们早已了解好莱坞对中国市场的票房期待,因此结尾处,观众们不由得发出了“会意”的笑声。

这个场景在媒体看来更别具“深意”,原著的结尾并没有提到过中国,这显然是后改编的。《阿凡达》在内地目前已经收获了2亿美元的票房,蒂姆·伯顿是否也希望用此方式与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建立亲切的联系?不过,导演蒂姆·伯顿表示,自己只是一个导演,并不是“生意人”,不会为了票房去算计某个地域观众的口味,他也希望观众们不要想太多。

能否终结《阿凡达》?

《爱丽丝》三月初在北美上映以来,票房气势汹汹,究竟能否超越《阿凡达》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爱丽丝》有原著做基础,有很广泛的观影群,又有强尼·戴普、安妮·海瑟薇等大牌明星的出演,号召力自然不容小视。更重要的是,现在已经过了贺岁档影片密集上映期,现在影片票房竞争力都不是很强,能够同《爱丽丝》抗衡的影片并不多。因此,业内还相对比较看好。

但是同《阿凡达》相比,《爱丽丝》也有劣势,因为《爱丽丝》是根据童话故事改编的,对于男性观众的吸引力不如《阿凡达》,《爱丽丝》的特效场面也不如《阿凡达》宏大。更重要的是,目前《阿凡达》的观众依然不少,影院虽然也看好《爱丽丝》,但在3D影厅有限的情况下,他们依然不想放弃有不少观影人数的《阿凡达》。

《阿凡达》掀起的3D热潮,肯定会延续到《爱丽丝》身上,但是《爱丽丝》能否引起《阿凡达》那样的轰动效应,还有待观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琳娜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